月見

摸鱼真开心啊

不久以前

※雷卡向 过去捏造有 角色死亡有 ooc?
BGM:《Alone On The Way》请一定搭配这首纯音观看 谢谢


Ⅰ.你听说了没,在不久以前,放弃王位继承权的雷三皇子在凹凸大赛里陨落了…真是可惜啊,明明他是兄弟姐妹中最有狠劲的那个,如果真是想要,王位估计就是他的了…结果做什么不好,非扔了身世去当什么宇宙海盗,还参加了那个凹凸大赛…你看看,现在变成这幅模样,唉,说什么好啊。

身处星球背面的人们指指点点,他们终年都唠叨不止。

“多可惜啊,那么身世显赫的皇子,最终只落得个草草收场的结局。”

雷狮死在凹凸大赛这件事情火速被传回了雷王星,皇族们都对此事嗤之以鼻,“切,叫那小子不知好歹,现在在外面把命都丢了吧!”
心知肚明的大人们口是心非,他们嘴上骂骂咧咧,但暗中松了口气。
雷狮死在了外面,其他知道那件丑闻的人都互为亲信,无论如何都不会泄露出去。这件事已石沉海底,战战兢兢度日的生活终于结束了。
坐在王座上雍容华贵那人说他今日大喜,之后便邀请了名门贵族在宴会厅玩乐。欢活的气氛在宫殿里萦绕了整整三天后仍不愿离开,酒气和招摇的笑声久久徘徊无法消散。

在皇宫边上开着一家拉面馆,这家拉面馆的生意异常火爆,在白天店里总是挤满了慕名前来一尝传说中最好吃的拉面的旅人,但说来奇怪,只要一过晚上七点,这家店就打烊了,无论谁来都不继续接待了。也有人问过老板,为什么生意很好的店要那么早就关门,而老板总是含糊地笑着,打个马虎眼就随便填过去了。
话说这老板也很关注这次的凹凸大赛,前十名都能叫出人名,店里打下手的小伙问他最喜欢谁,他呵呵一笑。
当然是咱们的雷狮了。




Ⅱ.在很久之前,在雷狮还没有放弃皇子身份,或许要比那个更早。

紫瞳的小孩在庭院里跑来跑去,他刚刚翘了一节数学课,此时此刻正舒爽得不行。没有熟的果子被扯下来后扔了一草坪,妹妹养的黑狗身上一块白一块灰,他随心所欲地干着想做的事,直到天黑了下来。
他觉得肚子饿了。
于是年幼的雷狮溜进了厨房。正当他拿起桌上的布丁想要跑回房间时,轻轻撞上了一个拿着餐盘的侍女。幸好只是轻轻碰了一下,雷狮身上并没有沾到什么东西。侍女十分慌张,连忙屈膝行礼请求雷狮的原谅。雷狮则因为太饿所以没有迁怒于她,摆摆手就放她走了。侍女端起只盛了些水和一块面包的餐盘站起身来,微微鞠了一躬后匆匆地消失在了走廊的尽头。
啊?好奇怪?
雷狮挠挠头,明明平时这个宫殿里的侍女不惹他时都表现得恭恭敬敬,今天撞到了他只是行个礼就赶快跑走了?要不是他肚子饿,不然那侍女肯定吃不了兜着走。还有,那侍女是给谁送东西吃啊,吃那么贫酸玩意儿的家伙地位肯定高不了,那为什么还让侍女亲自去送?

年少的孩子哼了一声,我倒要看看是哪个家伙这么奇怪!

好奇心最终打败了肚子饿,雷狮悄悄地追向侍女。他跟着侍女在宫里兜兜转转,穿过一个个房间,七扭八拐。正当雷狮快要失去耐心时,她终于停在了一个小门前。侍女敲敲小门,听见里面传来窸窸窣窣活动的声音后,将水和面包放下便朝着雷狮躲藏的位置走来。雷狮屏住呼吸,尽可能将自己挤在墙角。
藏得这么隐蔽,这家伙一定有来头,千万不能被发现…!
所幸,侍女并没有发现他。等到侍女走远后,雷狮才慢慢从墙角里出来。
“哼哼,让我看看那群老家伙在这地方藏了什么。”
他走到小门前使劲一拽,松松垮垮的门就开了。

“诶。”

藏在小门后的,是个黑色头发蓝色眼睛的小孩。雷狮和那小孩四目相对,愣了一下。

“你…”
雷狮有很多问题想问,他张着嘴,突然感到喉咙一阵干涩,一个音节都吐不出来。


是一种很熟悉的感觉,像我们已经认识很久了一样。
“是血脉相近的谎言。”


他咳嗽了两声,面对着这个眼神暗淡的,看上去比自己还小的男孩,没有迟疑地伸出手。
“我叫雷狮,你呢?”

浑身上下布满伤痕的男孩没有回答他,他只是将一旁的面包拿在手里,一言不发地吃起来。雷狮从小到大第一次被人冷落,他有点生气,拽着男孩破旧衣服的领子,“你知道我是谁吗?我是这个星球的三皇子!以后会成为王的人!你!…”

男孩冷冷地看着他,眼神里没有一丝情感。他就那么被人扯着领子,嘴里还嚼着雷狮最讨厌的,难以下咽的干面包。
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在黑暗狭小的,那扇门背后的空间,雷狮感觉到了无形的压迫感。

“你…”
是我的血亲吧。

他在那一瞬间好像失去了语言能力。雷王星的三皇子雷狮,天不怕地不怕桀骜不驯的雷狮,以后会成为王的雷狮…

在这个手无缚鸡之力的血亲面前第一次垂下了尾巴。



Ⅲ.“这个给你。拿去吃吧。”
雷狮松开了男孩的领子,他将自己的布丁丢给男孩。“吃了这个以后可要告诉我你的名字啊,听到没。”
男孩依旧是那副表情,他伸出结满痂的手将布丁够过来,拿着看了一会后找到了开关。雷狮看着男孩打开开关后没有任何犹豫地吃了起来,几大口下去,一个布丁就消失在了他手里。

“来,告诉我你的名字。”

“卡米尔。”
男孩说出这几个字时显得有些费劲,看来他已经很久没说过话了。
“给我更多好吃的东西…我可以…说更多。”
卡米尔磕磕巴巴地说着,把雷狮给逗笑了。

“好,卡米尔。你以后就跟着我雷狮混吧,我向你保证。”他顿了顿,“我向你保证,我会带着你征服整个宇宙。吃遍整个宇宙的好吃的。”
“我的目标,岂是千千万万颗雷王星能比得上的?笑话,我雷狮要的是整个宇宙!”

卡米尔还是那副表情,他并不知道,自己只是报了个名字,对方为什么就那么兴奋。


包括在很久以后,他在雷狮怀里停止呼吸的时候,仍然不明白最后雷狮为什么对自己笑得那么温柔。



Ⅳ.雷狮第一次拉卡米尔出宫殿时,卡米尔已经住到了正常的房间。他并不知道雷狮是怎样威胁那些曾经伤害过自己的人的,他能做的只是在吃下雷狮给他带的点心后,对雷狮说几句话。

“走,卡米尔。今天带你出门去吃东西。”雷狮给他裹上围巾,“你看,这样的话伤疤就不会露出来了。”他们并肩走过开满鲜花的庭院,卡米尔微微侧头看了看花。
“想看吗?想看就在这里待一会,今天阳光不错啊,照着花挺漂亮的。”雷狮说着停下了脚步。他推了卡米尔一把,“快去。”
卡米尔踉踉跄跄停在花前面。外面的世界和小门里的黑暗完全不同,这里有温暖的光和花,有好吃的、甜甜的食物,还有 一起走的人。他伸手,想要触碰一下花朵,但他在迟疑,布满伤痕的自己是否是污浊的存在,是否会让盛开的鲜花枯萎。卡米尔的手就这么停留在半空,既不伸出去也不缩回来,雷狮见状上前,握住他的手,将他的指尖引上花瓣。

嗯,真的很温暖。他确认了这一点。

雷狮看着卡米尔,发现他的表情好像有一点缓和。正当他松开卡米尔的手时…

“谢谢…哥哥。”

什么?他刚刚叫我什么?紫色眼睛的孩童恍惚了一下,不过马上就恢复成平常的状态。他拍拍卡米尔的肩膀。

“不用谢。走吧,一会天就要黑了。”

他们走进了一家甜品店,店里的老板正愁眉苦脸,“这个月又吃赤字…再这样下去怎么办啊!……哦哦,客人您们好,想要点什么?”
雷狮指指写着商品名字的小黑板,“想吃什么就点。”

啊。怎么办。这些是什么啊。

雷狮靠着墙壁,发现卡米尔的面部表情僵硬了起来,他察觉到一丝丝不对劲。
“那个,卡米尔。”他闭上眼睛叹了口气。

不会吧…

“你是不是不识字啊?”




Ⅴ.雷狮开始教卡米尔认字,但是雷狮本身自己的文化水平就不怎么高,很快就烦躁得不想再看一眼书。
在明白了最基础的文字后,卡米尔提出自己可以自学,他拜托雷狮带给他一些书,碍于卡米尔自己的身份,平常没办法外出,为了不让他像以前那样一个人待在黑暗中没事情做,雷狮就把放在他屋子里当摆设的书一股脑扔给了卡米尔。

然后卡米尔就养成了眯右眼的习惯。

————————————————

“你还记得吗。”
“那时你说你要征服这个宇宙,即便我们都还小,但从那时起,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做到。”

“在遇见大哥之前,我就像一只被黑暗束缚住手脚任人宰割的绵羊。身上的伤疤正是脆弱的证明,那弯弯曲曲的印记像极了来自地狱的火焰。本作为不能出现在阳光下的,应丢弃进垃圾堆里的私生子的我,却在那天被大哥拯救。”


————————————————



“卡米尔,我要去提升一下自己的战斗水平,你就在这里好好待着。有人欺负你就来找我,我会把他们打的落花流水。”
他揉了揉弟弟黑色的头发,“好好看书吧。”

雷狮去山里修行之前,回到了那家甜品店。据说,他用了某种特殊的方法训练了老板一周,从那以后,那家甜品店便变更成了拉面馆。雷狮怕宫殿里的人不给卡米尔吃好一点的东西,就让他每天晚上七点左右出门去那家拉面馆吃饭。拉面馆的老板按照雷狮的要求在每天晚上七点关门迎接卡米尔过来用餐。卡米尔也很实在,认字了以后每天吃得都挺多,有时候他心情好,还会跟老板聊天,聊雷狮的优点。
老板想着雷狮临走前过来逼迫自己学做菜时的那副模样,回答是啊是啊雷狮真的…很好…



————————————————

“后来,发生了一件事,让我和大哥完全信任的关系建立了起来。倒不如说就是那一次,他完完全全接纳了我,甚至还将今后的所有都交给了我。”

“因为大哥对我来说就是太阳。所有的温暖,所有的一切,都是他带给我的。没有他就没有我,他的生命就是我的生命。”

———————————————


Ⅵ.信任从相遇开始。

他在黑暗中听见了图谋不轨的声音,那声音尖锐锋利,要刺破他的光。于是他奔跑起来,躲避开身后火焰燃烧的声音。一颗子弹打到他肩膀里,他几乎快要摔倒在地,但仍然没有停下向山里前进的步子。

皇族里有人要针对雷狮。他们已经计划好动手了。

他的围巾沾满了血红色的液体,艳丽的颜色在干枯的树枝中格外显眼。他寻找着他的身影,但是越着急,视线却越模糊。如果拖的太久,哥哥他就会有危险。
他感觉到脸上有温热的液体流淌下来,用可以活动的那只手摸了摸,是透明的,尝起来咸咸的液体。这究竟是什么呢,哥哥。你肯定知道,可以来帮我吗。再一次。

当他倒进腐烂的枯树叶之前,雷狮终于在森林中发现了他红色的、鲜艳的身影。
明明惹人注目根本不是卡米尔的特点啊。

他感觉到天旋地转,那一瞬间他感觉世界好像又回到了从前——狭窄又充斥着黑暗。
绝望和孤寂好像要将他淹没,周身的寒冷让他无所适从。
他渴望再一次碰到那天的花。

在阳光下,哥哥握着我的手,去触碰一朵花。

明明说好了,不会再回到那里了,不是吗…

哥哥。


“那时,我才意识到,没有能力的我什么都做不到。看了那么多书,思考了那么多种欲望的范畴,最后还是无法拯救最想保护的人。”

“没有任何意义。”


但是,这颗星星被接住了,他又拉了他一把,将黑暗拨散。
他温暖的温度环住了他,温柔得就像那天的布丁和奶茶。
“卡米尔。卡米尔醒醒。不能睡。”雷狮抱着卡米尔,他轻轻拍着卡米尔的后背,“出什么事了,你受欺负了吗,是哪个家伙?我会替你报仇!”

“皇族…他们…要杀了你…”
“对不起…对不起…哥哥…”
“我太没用了…哥哥…”
他的眼泪止不住的流。
“哥哥…”

他突然想起来那天,那扇小小的,他没能力推开的门,被雷狮拽开时的模样。
他的力量,他的乖张,他的倔强,他的光芒。
他的一切。
让苍白抹上蓝色。
他说过要带自己去宇宙,他们两个一起去征服这个宇宙。
可是他要止步于此了。

血花盛开在他肩头,雷狮像疯了一般咆哮。他抱着卡米尔冲进可以治疗伤口的地方。
怀里的人仍然很轻,看来这么几年他还是没怎么吃胖,个子也不算太高。

但是,心脏,请你鲜活地跳动,为了他也为了我。


————————————————

“你的眼睛就像海一样漂亮。”
他突然想起雷狮随口的一句夸奖,自从那天起,睡梦中便开始出现关于“海”的想象。

此时此刻,他感觉自己沉入了温暖悠扬的海底,阳光稀碎被揉成沙子,一点点剥落在他指尖。

“卡米尔!”

他听见有人正隔着厚厚的水呼唤着他。

“醒过来…”

是哥哥。

他在海水中睁开眼睛,想要去拥抱被揉碎的爱情,支离破碎也无所谓…
本就是不应诞生的罪抑或希冀。
层层叠叠的喜剧被拉伸至最大,少年竟然笑了出来,他笑着笑着,就分不清脸上的是泪还是海水。

“我爱你。”
“我爱你。”


————————————————————



Ⅶ.“我永远忠于您,大哥。”
他作为雷狮海盗团的第二名成员,如此跪对雷狮许下誓言。
“我的一切都以您的利益与生命为出发点,并且会用这一生去守护您,保护您。”
少年将自己塞进了一套严密的衣服里,这样便没人会参透他和雷狮之间的秘密。

他们和另外两个人,一起组队参加了凹凸大赛。

“大哥,您赢得凹凸大赛第一名后,想实现什么愿望?”
“嗯,问得好。”
雷狮拿起雷神之锤轻轻打了卡米尔的头,“带着你征服宇宙。”

是孩童时期便期待的梦想。

“好。我一定会为您争取到第一这个位置的,大哥。”




——————————————————————
可是啊,为什么。爱与厌的回答。
在他的心里挣扎着交叉。


雷狮找到卡米尔时,后者浑身是血。雷狮小心翼翼拥他入怀。卡米尔的帽子不见了,一大片一大片的血迹浸湿他原本柔软的黑发,如今已经汇成一绺一绺。他纯洁的蓝色双眸再也无法闪烁,曾经温暖的手指再也无法为雷狮擦汗。

“卡米尔。”

卡米尔的衣服被划成一条一条的,那些印刻在他皮肤上的罪孽一览无余。新疤和旧伤歪七扭八地纠缠在一起,和血液一起被冲进了潮流。

“卡米尔…卡米尔…醒醒好不好…”

雷狮抱着那个最熟悉的身体,感觉这一切都荒唐无比。

“卡米尔效忠到了最后时刻。为了…哥哥…”

再一次生离死别。这一次是永远了。

雷狮低头吻上卡米尔微凉的唇,他忍住眼泪,也不在乎对方身上浓厚的血腥味,深深地亲下去。
卡米尔哭了,他的眼泪蹭上了雷狮的脸颊。他已经感受不到雷狮身上的温暖了,深沉的黑暗拖住他的手脚,告诉他到此为止了。
雷狮抬起头,他的眼泪抑制不住地流下来,和卡米尔的眼泪混合着滴下。他深呼吸了一下,对着卡米尔笑了起来。


——晚安,卡米尔。




卡米尔的身躯化为灰烬,飘散之后,只有一块蓝色的元力结晶留在原地。元力结晶漂浮起来,慢慢飞离了雷狮的视线。

雷狮的手上沾满了卡米尔的血。他一点力气都用不上来,只有痛苦和迷茫萦绕在他身边
他不由自主地回想起了和卡米尔刚刚相遇时候的事情。那个时候的卡米尔,可不如现在可爱啊。
宇宙海盗失去了所有,连梦想,从孩童时期延续至今的梦想都因为那个孩子的死亡而残破不堪。不断厌恶甚至想永远远离的死亡还是如期而至,这让雷狮更加觉得自己很荒唐。
白色的花全部凋谢,蓝色的海洋全部干涸。

“卡米尔知道,自己最后肯定是为了雷狮而死。”

眼泪已经不再流了。

“还想带着卡米尔去挑战创世神呢,我啊,一直就是这样。”



——————————————————
最后的最后,他被困在一个黑暗的角落。没有声音,没有光,没有烤串和酒,只有一望无际的黑暗。
他曾经打开的那扇门又出现在眼前。拯救了一个生命的同时,又让他因为自己而死。
被遗忘的记忆都会化为雨水,淅淅沥沥地降下。那日,握住他的手时触碰的花,是否又生出的新芽?雷狮专门找了人去照顾它们,为的就是卡米尔而随时随地触碰它们。

雷狮看着这一道门,迟疑了一下。他走向前,拽住了门把手。
门后会有什么。开了就知道了。
他将门拽开。





“没有任何人告诉他应该去做什么,他便一直嚣张跋扈。”
“那个男孩被称为雷狮海盗团的制动器,其实他只是雷狮的制动器而已。他本身就是雷狮最大的牵挂。”
“在遇见他以后,才明白身体里缺少的那种东西是什么。”
“他为他献上了生命。”




Ⅰ.不久以前,拉面馆的老板知道了雷狮陨落的消息。他摘下白色的头巾,宣布不干了。老板翻出了曾经雷狮给他的菜谱和配方,想起那个恶劣的孩子怎样威胁过自己给那个孩子加菜。
现在这一切都没用了,雷狮和他身边那个孩子再也不会来这里吃饭了。没有任何必要了。

老板拉着行李箱远走他乡。
你真的是个传说,雷狮。

他在路边漫无目的地走着,他身边跑过几个小孩子,“看!这是藏宝图!我们去找宝藏吧!”
老板突然觉得很熟悉。


“那个孩子,卡米尔,就是我找到的宝藏。”
“他被藏在了最深的海底却仍然被我找到了,足以证明我的强大。”
雷狮顿了顿。
“所以你快点给我做,做不好我就把你这个破店给拆了。”

那个海盗一直把宝藏带在身边,宝藏消失了,海盗也消失了。

都消失了。

老板叹了口气。
凹凸大赛真是恐怖啊。



从此再没有人记得雷狮的传说。


END.不久以前.

评论 ( 26 )
热度 ( 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