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見

摸鱼真开心啊

『零凛』绝不忘记约定的人

一周年纪念  魔法师零×牧羊人凛月 ooc
BGM:『砂の惑星』
『YUBIKIRI–GENMAN』

——————
“在异邦的街道与你擦肩而过,你陌生的脸庞让人觉得害怕。”
“我握着原本想送给你的花束,默默咬紧嘴唇。你正和身边的那人聊着什么,丝毫没有察觉到我的存在。”

牧羊人少年坐在山谷边生闷气,他瞪着红红的眼,拽着身边的草。
他好讨厌,我再也不写信给他了。
白色的羊在草地上凑成一团一团的云,它们或讨论今天的天气,或低头闷闷吃草。一只小羊朝凛月跑过来,它扑进凛月怀里,撞了个满怀。
“啊…乖乖吃草,吃得胖我才会开心。”
少年将羊放在地上,继续生他哥哥的气。
小羊叫得奶声奶气,咩咩叫动了凛月的心。
“好吧,就这一次。”

太阳晒在羊和草上,躲在背阴处的凛月正抱着小羊,给他顺毛。
“嗯…我已经满足你的要求了…喂…不要吃我的头发…”
小羊探着头东张西望,悠然自得。它看到旁边长着一朵花,便伸头咬下来吐给凛月。

“所以不要再冲我吐口水了…”

他看到口水中的花后,还是笑了出来,“送给我的?那我就收下了。”
他抽出木杖,轻念了一段咒语。口水被抖到地上,皱皱巴巴的花也恢复了原状,躺在了凛月手中。

“不要打扰我睡觉…”他闭上眼睛。
小羊又咩了几声,在他怀里也闭上了眼睛。


“那我们说好了哦,我去外面学魔法,等我学好的就带你去环游世界!我们一起!”
孩童时就有的梦想。
“嗯!”

是什么时候才开始意识到,人是不能独自生存的呢。

临出发前,凛月看着满天的星星,一脸淡漠。羊群挤在他身边,一点寒冷都感觉不到。他举起一封信,眯起眼睛盯了它很久。
这是他寄来的最后一封信,来自五年前。
五年可以改变很多东西,更何况他们已经有十年未见了。他的声音,他的相貌,他的兴趣爱好…
凛月都一无所知。童年时的回忆一直萦绕在他的脑海里,但他却不敢确认,那个曾经最爱自己,和自己许下过约定的哥哥是否已经完全变成了另一副模样。

我在生你的气,或许是迫不得已。我要告诉自己,我对你来说很重要,我生气你会觉得自己做错事,需要获得我的原谅。可是我是不会原谅你的,你就一直求我原谅你吧。
他这么想着,微笑着闭上了眼睛。
精灵在他耳边吟唱着安魂的歌,绵羊们听着他的呼吸声也渐渐进入了梦乡。星星就那么闪烁着,在寒冷的天空闪烁着。冰凉的星光洒在草坪上,没有一个人为之惋惜。

——————
别国的小镇热闹十分,朔间凛月牵着他的羊穿梭在集市上。原本他还带着零的信,但是在乘着龙过来时,信不小心被卷进了火苗中。凛月不舍地望着那片开满酒红色鲜花的岩浆池吞噬了他的思念,他迟疑了一会后还是继续前进了。
红色的果子看起来很诱人,凛月掏出金币,买了两个。他将一只果子塞进小羊嘴里,一只拿在手里,边走边吃。
在陌生的小路上,开着一只花。它身上插满了刺,像是在说所有人勿近。

凛月敲开一户人家的门,他问了哥哥的事情。
哦,这样啊。
大名鼎鼎的魔法师,朔间零。被誉为天才创造者,如今正为国家做着研究。
真厉害啊,不愧是哥哥啊。他这么想着。

凛月摸摸小羊的头,“去买束花怎么样?”

那是一大束蓬松的花,花语是热烈的爱,不变的思念。他闭上眼睛,心脏因为兴奋而感到有些疼痛。往日苍白的脸颊此时微微泛红,手也在微微发抖。

等待那一刻的到来。


——————
他和他路过熟悉的街角,每天回家都会走这里。
凛月抬起头,说他想吃牛角面包。
黑色卷发的男人微微一笑,将手里的塑料袋打开,吾辈早就为汝买好了。
…什么嘛。
凛月低下头,哥哥当我是笨蛋吗?
“怎么可能,汝是吾辈这一生最重要的家人,是吾辈的存在。”
“吾辈会爱汝直到永远。”
男人这么许下承诺,他嘴边的微笑是凛月安心的源泉。





——————
“他比以前高了很多,声音也低沉了。”
他坐在山谷边晃着腿。
“眼睛还是很鲜艳的红色,很漂亮。”
“他过得很好。”

一簇簇的夕雾被他拆开,洒进风中。风兜进他的袍子,撩起他的刘海。额头上酒红色的印记暴露在空气中,这是第一次。
他站起来,面对着山谷。
他已经有人陪了。
有朔间凛月陪在他身边了。

眼泪不经意间滑落,这时,绵羊轻轻拱了拱他的小腿。
“回家吧。家。”
凛月念出咒语,光芒散尽后,山谷里就剩下他一个人。

想要的东西已经找到了。异国他乡。
眼泪逆流,混合着悲伤都藏进他的约定。
这就是,我的爱。

柠檬和柑橘啊。
是爱啊。

END.


零是创造者,他创造了很多“朔间凛月”,主人公牧羊人凛月就是其中一个。他原本想让以前所有的失败品都幸福的结束人生,结果跑出来这么一个过来找他的人。牧羊人正好看到他和最成功的朔间凛月在一起的时候,最后“眼泪逆流”就是他从山谷边跳下去了。
“最成功的朔间凛月”,说明一开始真的有凛月这个人,零的亲弟弟。后来发生了意外,他死掉了。零为了遵守约定,又将他创造出来。
绝不忘记约定的人,是朔间零,也是牧羊人。
总之,希望你喜欢这个故事。从第一篇永别开始就承蒙关照,到现在已经(入零凛)一年了。这一年发生过很多事情,有笑有泪,更多的还是对零凛的爱。也许当初的热忱如今已不再有,但是这份爱会一直在的。
我们凛月生日再见。

评论 ( 10 )
热度 ( 64 )

© 月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