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見

摸鱼真开心啊

不夜庭街区

英纺向 转校生出没 纺哥生日快乐!! (可能有些ooc
BGM:《花火》—DECO*27

——はい!来看看今天的运势吧!
深蓝色头发的少年念念有词,他翻开一张纸牌,“喔!今天意外地会有好运气?”
——要赶紧标记在日历上啊!
他拿起马克笔,在八月七号那里圈上圈。
——诶?
是我的生日?

————————————————
走在街边的青叶纺,是今天的主角。马路上疾驰而过的汽车,洒在树叶底下的阳光,就连身边挤过的行人都与往常无异。他提着书包向学校走去,脸上的表情仍是那招牌的温和微笑。
“早上好,纺。”
走到教室里,他听见天祥院在和他打招呼。英智君不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吧,他这样想着。
“早上好啊,英智君。”

今天的幸运物品是一枚蓝绿色的发卡,公然戴在头上会让纺害羞,于是他将发卡别在了领子上。推开游戏研究社团的大门,如他所料,组合里的那两个人果然在闷头打游戏。
“纺前辈,最近要不要接一点活动啊a。”夏目放下手中的游戏机,甩甩头发,“我们的资金不太够了e,虽然是说着低调行动g,但是也不要拖到饿死,对吧a。”
“HIHO~师傅说的对!”宙没有将视线转移开游戏机的屏幕,他附和着夏目的意见,在地上打滚。
桌子上摆着吃了一半的寿司和两瓶柠檬水,看来这两个家伙过得很是悠闲自在。
“啊,好啊。那我一会就去找制作人商量一下活动的事情。还有啊,夏目君,宙君…”
纺坐到两个人面前,“今天是我的生日!”
“诶!是这样嘛!纺前辈生日快乐!”宙趴到纺身后,“可是宙没给纺前辈准备礼物…?那我们下午去购物吧,师傅也一起!”
“好吧,看在是纺前辈过生日的份上g。”夏目站起身,在旁边的柜子里翻了翻,“我送个护身符给你吧a,但它好像不在这里,大概是被我放在神秘的房间了e,下午见面的时候再给你吧a,纺哥哥。”
纺笑了起来,“谢谢你们,小夏目,宙君。”他站起身,走向门口,“那我们下午见啦。”

午饭后,他想着要不要去图书馆整理一下图书,走到半路上,他突然想起今天是社团活动日。虽然宗君应该不会在意我的出勤率,但还是去参加一下社团活动吧。
他在照满阳光的走廊里慢慢地走着,这里已经没有灰烬与没有令人绝望的抱怨声了。再次推开一扇熟悉的门,除了みか君和宗君以外,转校生也在。
“中午好,纺前辈。”转校生向他笑笑,“来参加社团活动对吧。”她从旁边的桌子上拿起一个盒子,“送给你的。生日快乐。”
纺有些惊讶,他没想到这位工作狂制作人会记得他的生日,还为他准备了礼物。他接过礼物,在那个包装精美的小盒子里,放着一个薄荷绿色柄的风铃。
“谢谢你,制作人。送生日礼物给我这种普通人真的太感谢了。”纺眯起眼睛。这位女孩子身上散发着亲和力,让他感到十分亲切。
“纺前辈也是偶像,不是你嘴里的普通人啦。对了,みか君,你的礼物不给纺前辈吗?”少女回头,她鼓励着那个异色瞳少年,“现在就给他吧?”
みか抱着一只玩偶熊走到转校生身边,“阿纺前辈人很好,也很温柔。这个玩偶不是我捡回来哦,是亲手做的!虽然比不上外面售卖的那种,但是我也请老师提了意见… ”他把熊塞给纺,“总之就是送给你了!生日快乐阿纺前辈!”
他手里拿着后辈送的玩偶和风铃,站在原地笑着。这种感觉过于陌生,令他有些运转不开。宗坐在远远的地方摆弄着玛朵莫塞尔,他大概不会对纺说那句庸俗的生日快乐。看着凑在眼前的那两个笑脸,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这就是幸福吧。




『在很久以前,他在教室里遇见了那个人。』
『那是位少爷,待他很友善。』
『因为他的善良和帮助,那位少爷进行的革命很是顺利。』

『“这就是,偶像。”』

我的心愿是,让大家都有幸福的结局。

『他一直默默支持在那个拖着病弱身体前进的人身后,哪怕知道要牺牲掉一部分人也在所不辞。』
『他以为自己可以永远当那个人的影子。』

『“在这场演出之后,你就不是fine的成员了。你应该已经厌恶帮我干那些肮脏的事情了吧,对不起,让善良的你做了那么多伤害人的行为。”』
『在最后的舞台上,他才知道,自己也是那人的一个棋子,使用完就会被扔掉。』
『虽然他已经粉身碎骨,但在表演结束以后,他还是丢下那人,仓皇逃离。』

这就是我曾经的故事。再往前追溯,恐怕只有更加灰色的回忆吧。并不是不堪,只是对于那些闪亮的偶像来说,我实在太平凡了。没有亮点也没有出色的头脑,一天到晚也只是按部就班。

『“你真的是比我还要厉害的小丑啊,都让我有点羡慕了。”』

可是,幸福?幸福。幸福?幸福。

『“我的魔法a…对你不起作用g。”』
『“你和那个恶魔毁了我的哥哥们,你觉得我还会以笑脸对你i?”』

但是,你看。
这就是他创造的,大家都会幸福的,美满的结局——

“纺前辈,不要在这里偷懒啊a,说好去购物的e。”
他被人从梦里推醒,在模糊的阴影中,他看到了熟悉的红色和黄色。
头发被创悄悄绑起来了,他晕乎乎地立起身,“抱歉啊…一不小心就…”

『幸福?』这句停留在他脑海的词语一闪而过。

现在,已经很幸福了。

“走吧。”

他们一起走进商业街,夏目有一句没一句地和纺聊着天,聊到不爽的地方就打纺的小腹,宙提醒着他,今天是纺的生日,他才停下手,别过头说对不起。
因为是盛夏,所以天气很热。宙提出要去吃冰激凌,他们就走进了一家冰激凌店。
世界还在好好的运转,没问题的。
欢声笑语,活在当下。没问题,继续为他人带来幸福。

当纺收拾好东西打算回家时,出现在楼门口英智拦下了他。
“纺,我们去树荫底下聊聊天吧?感觉好久都没和你说过话了。”他浸泡在金黄色的黄昏中,眨着眼睛。
微风吹过,纺搂着包坐在长椅的一边,“已经是夏天了啊,英智君。你的身体最近还好吗?不要太勉强自己啊。”
蝉鸣在远处连绵不停,但他们身后的那颗树上却没有一对发出响声的翅膀。
“我的身体还可以,最近过得很好。”金发皇帝拿起身边的小盒子,递给了纺,“今天是纺的生日吧,我想了很久不知道送什么给纺。”他看着立在夕阳里的教学楼,“就请人熬了红豆汤,刚刚才送过来。天气很热,喝这个说不定能解暑。”
“谢谢你,英智君。你会记得我的生日…我太高兴了。”

不知道为什么,两人突然沉默了起来。
天上突然飘下了红色的石榴花,两人站了起来,一齐仰头向上看。一个巨大的热气球飘在空中,鲜红的花瓣就是从那里绽放的。
“是涉啊,他大概在祝你生日快乐。”
“这么隆重啊?我不值得他这样做…”
白色衬衫上接了几抹艳红,纺拽着裤边,感觉喉咙变得很干燥。
他原本以为自己已经对过去释然了,无论怎么样都不会再感到悲哀了。在那个华丽的舞台上,他和英智跳起了最后一只舞,再多的不甘也在那时尽数消化了…
消化了…?

“在那个时刻,把你一个人留在舞台上…”
他感觉有一对黑色的手拉住了自己的小腿,他就这样站在快要熄灭的阳光中,突兀地提起陈年旧事。
“对不起。”

沉默进海底的感觉再次侵袭,他被烧为灰烬的心脏再一次跳动,在这毫无掩饰的聚光灯下。所有恶劣的意义都被联系起来,但是他没有逃避,只是目光暗淡地看着英智。

“这就是你的答案吗,纺?”
天祥院英智笑了起来,“我从来都没有对你不满的地方,连那一次都是。”他没有一丝回避的情绪,对上了纺的目光。
时间仿佛倒流回了那个时候,曾经相交的二人擦肩而过,汗水与血液全都流干之后,剩下的只是干瘪的躯壳。
“我不懂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对于你我也是如此。我曾以为你跟着我是为了那些钱,到头来才发现,你我都自以为成全了对方。”

那是曾经抓住过他心的声音。

“我也有错,直到那天我才发现我在某一方面一败涂地。但是,你看啊,纺。”
英智张开手臂,就像拥抱这和他无二的阳光的尽头一般,“梦之咲,我短暂的青春,我还是成为了一位最棒的偶像,登上舞台,闪闪发光。”
“我的爱,我的年华,我的全部,都已经投进在这里了。你看,这一切,都是你我的战利品。”

他看着在光下笑着的英智,绚烂的花瓣一片一片地凋谢,那就是幸福的表情吧。

“那个时候,为什么要帮助他呢?”
“在透露拔掉音响就可以帮助fine前进的时候?”
“在征服了给自己提建议的朔间前辈的时候?”
“在挥起剑,血腥地打败了所有路障的时候?”
“在那个时候,帮助着好似下一秒就会停止呼吸的英智前进,实现着他的愿望。是随波逐流的结果吧。”

“你不会觉得自己正在杀人吗a?在夜里不会做噩梦吗a?”
“自诩正义,就算牺牲哥哥们n?”
“为什么你们可以一边笑着e,一边若无其事地夺走我们的一切e?”

英智君,你看错了。我只是顺应着自己的愿望,不断催眠,说是大家的愿望。然而我被完全脱离开时,才被迫承认现实。
我配不上偶像的光辉,说到底,我根本就不是偶像。
感情在这里沉淀,白色的粘稠感顺着纯黑的手蔓延上他由灰烬筑成的心脏。

“纺。”
那个筑起一切的,被病魔缠身的人抱住了他。

“谢谢你。”


他感觉有什么划过脸颊。
人们说,眼泪是最廉价的东西,此时此刻,他深陷在迷茫的沼泽,无处可逃。

“在很早以前,他就被折断了手脚,丢弃在了茫茫人潮。”
“在知道了哭喊没有任何意义以后,他便一直带着温润的笑容。”
“纺,今天我们去♤♧♡♢参拜哦!”
“纺!快把咱们的存折取出来!那可是神明大人啊!”
“顺应着毫无意义的真理,就这么前进着。”
“随波逐流,如果这样可以使大家获得幸福。”

“你不幸福吗?纺?”

不,妈妈。
我很幸福。

原本,连神都无法带给他救赎。

他被人拥抱着,最终还是哭了出来。
视线被蹭上一层白色的雾气,他取下眼镜,伸手捂住眼睛。

原本,连神,都无法带给他救赎。

金发的男子一下一下地拍着他的后背,这大概是英智第一次安慰别人。

“致我们的青春。”
“不夜庭的街区。”



后记——
『嗚呼、厭 どっちも選んで』
『嗚呼、厭 どっちも選んで』
『心の根を引き抜いて』
『不甲斐ない 愛を愛したくないの』

纺拿着话筒唱歌,他发现英智正新奇地观察着KTV的构造。
“我是第一次来啊,原来这里这么好玩。”
纺笑得很开心,“英智君不来唱一首吗?”
“好啊。我看看…”

“啊,居然真的有。”

英智按下按键,伴奏开始播放了。
是原来fine的一首歌。

“来吧,纺,我们一起。”
他坚定地看着他,“就像以前那样…纺。”

“好。”

这次可以笑着唱完这首歌了。在这没有终点的旅途,像以前那样,一起走吧。

让我沉溺其中吧…就算只有一夜…

他笑了。






FIN.不夜庭街区

出现的歌词是『花火』的歌词!!真的很好听!!有时间请去听一下ww
啊 纺哥 生日快乐!!要和英智好好唱K啊!!




评论 ( 7 )
热度 ( 7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