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見

摸鱼真开心啊

【凛晃】他和他的猫

点文 私设多 视角参考新海诚小说《她和她的猫》【虽说没怎么用吧x
*BGM:《硝子の瞳》
——————————————————

0.我遇到他那天所发生的事情,现在回忆起来,还是非常清
晰。

1.凛月收到那只猫时,零才刚刚出国。

“凛月不要不高兴了,看,妈妈给你带来了什么?”
笑容温柔的女人将一个小纸箱轻放在凛月面前。他嘟起嘴,伸出手将纸箱推远,“我要哥哥,不要纸箱!”

诶?
前一秒还在闹脾气的他突然停止了吵闹。
一只小小的黑色爪子扒开了纸箱的顶部,它悠悠的摸了两下后,挣扎着挥舞起来。凛月瞪大了眼睛,他爬到纸箱旁边,帮助里面的小东西突破了屏障。

呼噜?
箱子里的小猫向上望着,箱子外的凛月向下看着。
仿佛有光闪过。

呼噜。
猫咪又叫了一声。

这就是他们相遇的那一天。


1.从那天起,我邂逅了那只人类。他有着黑黑的皮毛和赤红的眼瞳,身形小小的。


2.午后的阳光很温暖,妈妈总坐在阳台上晒着太阳织毛衣。零走了以后,她身旁的软垫就成为了凛月的专属座椅。
那只黑漆漆的,名叫番茄的猫咪坐在妈妈的怀里,凛月在一旁的棕色绒毛中只能羡慕地看着猫咪捉弄着红色的毛线团。
时间过得很慢很慢,阳光仿佛一直被贮藏在那个散发着蜂蜜香味的下午。

“凛月!来玩吧!”楼下传来了熟悉的叫喊声,酒红头发的长刘海男生正扒着花园外的篱笆向内张望,“快点下来嘛!”
妈妈听到声音后温柔地笑了,她将番茄拎到茶几上,起身去取晾在亚麻细绳上的黑色斗篷。转身给凛月套上斗篷后,笑着指了指餐桌上包装精美的小罐子。
“今天天气不错呢,去跟真绪好好玩吧,记得拿上我做的饼干给他哦。”妈妈轻轻将凛月从垫子上脱起来,“快点动起来哦,别让好朋友等急了。”
猫咪踱步到垫子上,悠悠喵了一声以后又团成了一团。细密的绒毛随着呼吸慢慢的起伏,长长的胡须微微地抖动着。

“我出门了!”
“注意安全哦,早点回来。”

猫咪睁开了一只眼睛,因为阳光有些晃眼,所以很快就又闭上
了。

2.我的主人,是个普通的人类。从到他家的那天起,我就对此深信不疑。虽然他每天睡着的时间跟我一样长,但我仍觉得他只是个懒惰毛球。
软软的毛球。

3.那家伙回家了。
迎接他的是一只黑色的毛球。
不,不是凛月。
是一只真正的毛球。

零将旅行箱放到墙边,他有些怀念地环顾四周,将目光锁定在一个阴暗的小角落。他走到它面前,笑着开口,“你就是番茄吗?”
猫咪躲开了那男孩向它伸过来的手,它睁大双眼,紧盯着面前陌生的来者。他身上沾染着来自异邦的气息,尘土混杂着花园里玫瑰的味道令它有些不爽地蜷缩起来。
它拒绝了零。

黑发男孩将手尴尬地收回,他挠了挠了头发,“好吧,你不是很亲近我…就这样吧。”
“以后就会认识我了,我也是这个家里的一员。”
猫仍团成一团。

男孩将大衣脱在椅子上,他深吸了一口气,望向楼梯。
“凛月,哥哥回来了。”
凛月躲在阴影了,他扒着有些褪色的壁纸,怯生生地看着零,红瞳闪烁着光。
“凛月?”零笑得很灿烂,“到哥哥这来?”
他张开手臂,期待着手足拥入他的怀中。

“…不要。”
他还保持着那个笑容,“为什么不过来呢?不想念哥哥吗?”

凛月完全退入阴影中。
“你…”
“不是我的家人…”
“我…”

猫咪抬起头,它闻到了不喜欢的味道。

“没有哥哥…”

是它的主人,泪水泛滥的味道。


3.那只毛球不断向外流出液体,怎么舔都舔不完。
我对此很是苦恼。
只要他散发出悲伤的味道,那么这一天他都不会来找我玩了。他不找我玩,我也就没有了好吃的鱼干和他不喜欢的牛奶。
别再散发出那样悲伤的气味了,我如是说到。任凭我怎样拱他的手,他都一直蜷缩在床上,不愿意起来。
都怪那个人。
他不来的话,毛球就不会难过了。
我不喜欢他。
正如毛球不喜欢他一样。

4.故事推进到了新篇章。
原本暗无天日的日子因她的到来而发生了些细微的变化。革命的人也好,滑落下宝座的皇帝也好,回归骑士的国王也好,一切一切重要尔或无关紧要的事情全部都发生在阳光灿烂的白天。夜里只有潮湿伴着黑暗,唯独有不眠的寂寞吸血鬼在月色下独自弹奏着末世之曲。
想要和大家一起欢笑,想要和大家一起站在闪光的舞台,想要和大家一同分享青春…
想要和大家…
永远在一起。


5.“所以说,只要柯基帮我把活干了,我就会去好好休息啦…呼呼,年轻人抱怨太多可不好呢。不要老是急急躁躁的啊,放轻松放轻松。来,跟着我,吸气,吸气,吸气,吸气…”
凛月笑着摸了摸晃牙的头,“柯基还真是听话啊,不让呼气还真不呼气啊…啊啊,真的好有意思呢,哼哼~♪”
晃牙因为呼吸困难而脸涨得通红,听到凛月的调侃后才发觉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又被某只吸血鬼戏弄了一番。
“你这混…”
他刚咧开嘴想要骂那只不知天高地厚的吸血鬼,即将脱口而出的尖刺却被那人苍白的脸色所堵住了。
想要追随大家步调的夜行生物,为了温暖和光,宁愿舍去生命。
如果这家伙真是是吸血鬼就好了。

他们又翘了上午第二节的物理课,凛月邀请晃牙去他家看他的猫。
到家后,凛月坐在沙发上给泉发简讯询问工作,侧翻了一下后又给leo打电话叫他起床。
“柯~基别老是凶巴巴的啊,虽然我家的猫猫正值壮年,但也请不要像看敌人一样看他好吗~”
凛月又忙了一会,他一会蹭上二楼,一会迈进厨房,客厅里只留下了和番茄干瞪眼的晃牙一个人。

喵…
看什么看,本大爷有什么好看的…
喵…
看吧看吧,本大爷才不会跟猫计较…

“所以你这混蛋最近有在白天好好睡觉吗?”被冷落了好久的晃牙有些不耐烦,他把凛月叫到沙发上,随即把他塞进了厚厚的毯子里。
“没啊~我好不容易有了远大的理想,怎么可能会轻易向阳光屈服啊。”凛月悠悠地从毯子里伸出手,将靠在抱枕后的猫咪引到自己面前,“乖喵喵。我家的猫咪总陪我睡觉,自从我强迫自己在白天苏醒以后,这孩子便也不在白天眯眼睛了。”他怜惜地顺着黑猫后颈上的绒毛,“它是我忠心的骑士,吸血鬼的好伙伴~♪”
“喂,你这家伙…明明越来越没精神了,却还老是装作无所谓的样子。”
晃牙明显露出了不爽的表情,“本大爷看不惯你现在的样子。奉劝你一句,你最好在本大爷不耐烦之前乖乖睡觉,不然有你好受的。”
“哈?区区柯~基也要管我们吸血鬼的事?我不知要比你大多少岁呢。老人家的判断能力要远远超过小朋友呢,所以我对我的身体状况非常了解,不用柯~基替我操心。”
凛月伸出手又揉了揉晃牙的头,“乖,乖。柯~基的毛发手感真是不错呢。”他看着从窗帘缝隙透过的些许阳光,轻轻笑了一下,“在白天醒着,就可以和大家相处更久。想要说的话,想要传达给别人的心意,想必也可以更轻松地传达。”
“可是,你明知道再这么日夜颠倒,身体会支撑不下去吧…”

黑猫悄悄地躲进凛月的毯子里,无奈它并不灵活,下一秒钟就被凛月从毯子里抱了出来。

“可是我还有表面上讨厌我我但其实一直在好好照顾着我的柯~基啊~♪”
凛月裹着毯子扑向毫无防备的晃牙,他伏在灰发男人的耳边,声音虚弱却仍坚定。
“我喜欢你啊,柯~基。就像我喜欢温暖的光那样喜欢着你。”
“有你在,我可不会那么轻而易举的化为灰烬哦。”

5.长大的毛球,好像找到了属于他的另一个灰色毛球。他是恋爱了吗?我不知道。

又到了一年春季,樱花又开了。隔壁家的小母猫还是那么的可爱,她的毛球是个脾气古怪的毛球,不太好接触的样子。我每天都会爬上阳台,透过满天飞舞的粉色花瓣去追寻她的踪迹,一天一天,一月一月…
不知不觉,又到了冬天。
不过今年的白色冬天,家里迎来了一个大大的,温暖的东西。
毛球根本就离不开它,因为它好像有着吞噬众生的能力,那种能力比我的皮毛还要更加吸引毛球…


6.“被炉?你这吸血鬼还真挺讲究的,本大爷就不客气了!”
“好啊,不用客气,暖暖的柯~基抱起来很舒服~番茄也是~♪呼呼,悠哉得快要睡着了…”
他贴了上来,晃牙歪了歪头,并没有说什么。
“本大爷是觉得上身有点冷,才会抱着你的,你这家伙可不要想太多啊!”
他伸出手将那个黑毛球揽入怀中时,这样说着。
“好好,老人家也觉得有点冷呢,呵呵。”
“抱着温暖的狗狗,感觉也不错呢,对吧,番茄?”
坐在被炉正中间的黑猫听见了主人的呼唤,它晃了晃尾巴表示同意,我家主人说的有理。

“厨房里有乌冬面,柯~基要吃的话记得帮我也盛一份,呼呼…顺便再给番茄泡一份猫粮,它会很感激你的~♪”
“喂!你也太懒了一点吧?这个被炉真的把你吸进去了啊?”
“没办法啊…”凛月打了个滚。
“它把我困在了这里,根本无法移动啊。”
“这种让人深陷其中,无法自拔的温暖,就像柯~基和番茄乌冬面一样珍贵呢~♪”

“真是服你了,吸血鬼小混蛋。”


6.冬天有了那个大东西便不再寒冷了。我家的毛球有了另一个毛球,悲伤的味道也就一点一点的消失了。窗外唱着歌的青鸟编织着幸福的故事,属于我的故事却不知什么时候,就要停下了。雪花很凉很凉,一点都不像我和他相遇的那个下午——
洒满了平和,安宁,温暖的阳光。
他不会再孤独一个人了,因为他找到了一个会一直牵着他的毛球。
以前无数个散发着孤独的雨夜,那样悲伤的他我根本无法安慰。也许我只能静静依偎在他的身边,静静地看着他寻到归宿,渐渐变得闪耀;也许我的寿命短暂,不能陪伴他整个毛球生。在某处时光的裂痕里,也许会留下过我曾存在的痕迹。
他过得很好,因为会有他替我照顾他。

足够了。

你不会再孤独。

真的太好了。

END.

@薄绿

评论 ( 8 )
热度 ( 11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