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見

摸鱼真开心啊

原点

*最吉向 

*参加弹丸之前的小吉出没 性格私设请注意

*BGM:https://music.163.com/song/139730/?userid=261258486

Ⅰ.原点.

随着一次又一次的讨论,大家再一次的回到了原点。谁都不知道死在液压机下的人是视频里的百田,还是那个说谎不眨眼的王马。黑白熊似乎也迷茫了起来,“但是我们还有超高校级的侦探最原同学啊。最原同学,就拜托你了哦,赶快找出凶手吧。”

最原盯着面前播放那段录像的屏幕,试图找到什么隐藏的线索。他留意到液压机在挡住百田的身体以后停顿了一下,随后才飞速地落下将某人碾压。

既然不能剪辑录像,那么那个停顿一定别有用意…也许王马君在那时和百田君换了位置?他的目的是?

最原终一捂住嘴,他无论如何都想不出为什么百田要和王马一起实施这个瞒住大家的计划。

突然有什么东西按住了他的肩膀,他只感觉眼前一黑,随后便失去了意识。

再次睁眼时,他的周围是一片黑暗。


Ⅱ.光.

这…是哪里…

最原有些不知所措,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好好思考一下现在的处境。明明刚才还在学级裁判场上,现在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啊?

“有谁在吗?我听见有人来了…”

某人熟悉的嗓音伴着啜泣声从最原身后传来,最原转过身,“是的,我是最原终一。”

“王马君?是你吗?”

黑暗中传来的啜泣声停止了。

最原努力的寻找着声源,他小心翼翼地摸索着前进,“你在哪里?是你把我带到这个地方的?”

“我不是王马…我也不认识叫做最原的人…”

星星光点出现在了最原眼前,他慢慢地靠近过去。

闪烁着微弱光芒的星星正被握在那个身穿黑色校服的紫发少年手里,他的眼眶发红,靠坐在地上的身体也不禁微微发抖。他感觉到了有人靠近自己身边。

“你…是天使吗?”他抬起头,看着毫无防备的最原。

“诶?什么天使?”

最原听到这句话不禁愣了一下,“王马君?你怎么在这里?”他看着王马身上普通的学校制服,“你的制服…”

“啊…你不是天使啊。”紫发少年明显露出失望的表情,他紧紧握住手里的星星,将身子蜷缩起来。

“我不是什么‘王马君’,只是个不被人认可的高中生罢了。”

“不要再说谎了。”最原开口,他蹲下来,看着“王马君”的侧脸。“王马君”的侧脸很好看,他的身形小小的,很容易让人误解他的真实年龄。他澄澈的紫色瞳孔透不过星星光,湿润的眼眶证明他刚刚还沉浸在独自一人的哀伤。

“…又是这样。无论我怎样去说,怎么去辩解,总有人说我在说谎。明明真相就是那样伤人,但是他们却总在逃避,一边逃避一边疏远着说着真相的我。”他沉闷的开口。

这些是真话吗。不过在这里遇见王马君还是很意外啊,这些都是他的计划?最原思索着。

“王马君…”

紫发少年将手中的星星扔在一旁,他掐住最原的脖子,将他推倒在地上。

“都说了我不是什么‘王马君’!不要在否认我的话以后还要否认我的人格好不好?”他像一只被逼迫至陌路的小兽,紫色的瞳孔中映着愤怒,“我明明什么执念都没有了!就等着天使来找我了!但是为什么呢?为什么呢?上帝把我这样抛弃在这里?无人问津?因为我揭露了真相,所以就要被黑暗吞噬掉?那些满口谎言的人,那些伤害了我的人,受到惩罚了吗?为什么最后无果而终的我会有这样的结局?”

身形瘦弱的少年力气意外的很大,他死死压住黑发的男子,“回答我啊?回答我啊!哦…对了,你被我掐住脖子,说不出话啊!”

“冷…静一点…我向你道歉…之前不了解情况就说你说谎…是我的错…原谅我…咳咳咳…”

“请…原谅我…”

坐在最原身上的少年真的把手松开了,他抬起袖子擦了擦脸上的眼泪,随后便呜咽着回到了原来的位置。他把捡回来的星星拿在手里,小声地向它道歉,“不应该把朋友随便扔出去啊…对不起…”

“刚刚对你说的话…都没经过大脑…很抱歉。”

“没关系的…你快点走吧。这里不是你应该来的地方。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来到这里,但是…”那位有着和王马君一样容颜的少年举起星星,在微弱的星光下,他对着最原展露出悲伤的笑颜。“你应该是那个‘王马君’带到这里来的。请帮助那个‘王马君’吧,如果他的愿望实现了,或许我也能获得解脱吧。”

“帮帮我。”他的语调充满哀伤。

“我答应你。最后,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我叫——”



Ⅲ.葬礼.

当最原终一恢复意识时,他面前的显示屏仍不知疲倦地重放着那段录像。明亮的四周和繁杂的争吵声让最原感到一阵莫名的安心。

“大家连是谁死掉都不知道吧?にしし~连黑白熊也一样啊!诶诶?小最原,你的脸色好像不太好呢?难道你已经推理出谁是凶手了吗?”

不对。
最原的脑海中又闪现出刚才黑暗中的那张悲伤的脸。
不对。

他渐渐露出悲伤的表情,低下头的他想伸手压低帽檐,直到碰到自己的头发才想起来,自己的帽子早已经摘下去了。

“最原君,你好像不太对劲?”
“啊啊,都是王马君搞的鬼吧?都是你的错!”
“最原…”

“にしし,该不会是『超高校级的侦探』已经推理出死者的身份而感到悲伤了吧?毕竟那可是他很信赖的朋友啊!”机甲得意地做出双手抱头的姿势,“喂,黑白熊!你自己想出凶手了没?”

“欸,这个嘛…我也摸不清头脑呢。最原同学,就靠你啦!”

“这破机甲里肯定就是王马!最原!快证明这一切啊!”
“他可是黑幕啊!”
“最原,其实凶手是我。是我杀了百田君,毕竟我亲眼看到王马把解药喝下去了。”

..

“王马是凶手!”
“我是凶手!”
“这个…怎么会这样?到底谁是凶手啊?”

.

不对。

不对。

不对。

“不是…这样的。”

最原无处躲藏,他抓住衣服前襟,强迫自己开口。

裁判场顿时安静了下来,安静得就像刚才在黑暗里那样。

屏幕上又一次绽放了无名的血花。

脑海里,那个脑海最后的笑容令人心痛,那句最真实的“帮帮我”仍在胸口盘旋,压抑又不愿消散。


“果然,凶手是百田君吧。”

…为什么呢。
…王马君

为什么你的灵魂,单纯得不会说谎呢。


END.


小吉死掉以后执念太大,无法离开人间。他原本以为自己的灵魂可以继续误导最原,让他将游戏无效化。但是他没想到自己现在的性格是回忆手电筒做出来的,原本人格的他是个不说谎的家伙。最原遇到了小吉原本的灵魂,确认了死掉的人就是小吉。

脱出黑暗的最原开始自己的推导,剩下的剧情就跟游戏剧情一样了。

祝看的开心w

评论 ( 5 )
热度 ( 64 )

© 月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