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見

摸鱼真开心啊

Rain after Summer 一

零凛向 都市paro ooc 年龄操作有 试水(
BGM『Rain after Summer』


朔间零举着雨伞向自己的公寓楼走去。
雨下得不大,但是些许被风吹散的雨滴仍打湿了他的衬衫。提前挽起来的裤腿摇摇欲坠,他默默祈祷着它可以坚强地撑到他走进干燥的台阶上。

神啊,这场雨要下到什么时候啊。

他摸出包里的手机,按亮屏幕后将手机贴近到眼前,费劲地点开音乐软件。现在耳机里播放的这首摇滚想必是他的新同事大神晃牙不知什么时候趁他不注意下到他手机里的,其实零现在更喜欢舒缓一点的音乐。
他有些茫然,毕竟以前他并不需要自己手动选择歌曲,也不会在下雨天撑着一把小雨伞一个人走回家。
零看着音乐软件花花绿绿的界面,叹了口气后便随便点开了某一个歌单,扫了两眼后从中点开了一首歌。耳机里传来的雨声和钢琴很配,这使他不禁感叹起自己随便点的一首歌都比晃牙介绍的更易让他接受。
零迈着步子平稳前进,公寓已经近在咫尺了。当他踏上坚实的水泥地时,暗自松了一口气。裤腿没掉下来,可以少洗一次衣服了,这就又是一笔水费,每天都这样的话一个月可以省下好多钱。省下来的钱可以用来看看电影,喝喝茶之类的。最近想买一台笔记本来着,这样就可以在家办公了,还可以做做兼职之类的,不错不错啊。
当他从背包里取出门禁卡,才发现大门边上靠着一个黑色的…
是什么啊?他眯起眼睛想要看的清晰一点。最近找个时间配一副眼镜好了,他这么想着。就这样盯着黑色的东西看了好久,他突然听见那个东西发出了声音。
“好饿…”
“哦呀哦呀?”

雨伞被放在一边,牛仔裤顽强的裤腿终究是服输地掉了下来,朔间零弯腰撩开男孩用来遮盖身体的黑色毯子,两双赤眸就这样对视在一起。耳机里的音乐正好播放至高潮,雨滴声苟延残喘着,似昭告着什么的结束。


零用钥匙打开公寓门,他将鞋子随便甩在门口,换上拖鞋后将雨伞撑开晾在阳台上。房间里杂乱无比,要洗的衬衫外套堆放在一起,书本和杂志散落在客厅的每一个角落。
将背包扔在沙发上后,他转头看向站在门外的男孩,“啊…吾辈家里很乱…先进来吧,着凉就不好了。去洗个澡,在你的衣服晾干之前就穿吾辈的衣服吧。”
男孩一动不动,他迷茫地看着零。
“啊…不好意思进来吗…好吧,吾辈抱你了进来喽?”他走到门口,弯腰抱起男孩。
“放我下去…”男孩挣扎起来,但是他过于瘦弱,零不为之所动,“好的好的…不要乱动,很快就好了。”
他将男孩放在浴缸前,指着水龙头,“这个会用吗?”
他见男孩缓慢的点点头,“好的。吾辈把衣服放在浴室门口的凳子上,一会自己去拿就好。”
零将浴室的门关上,在他听见男孩把水龙头打开后便安心走到厨房。他从壁橱里取出打折时买的杯面,将水烧热后到在里面。在等待男孩洗澡的过程中,零着手于收拾桌子,他将用不上的杂志和用过的包装袋全都塞进垃圾桶里,穿过的衬衫和裤子则按照颜色分成两堆等待接受灵魂的洗涤。
当零把两把椅子摆好时,浴室的门也被推开了。男孩小小的身形罩在零的体恤里,漆黑的头发挂着水珠,经过冲洗后他的脸也显得白皙起来。他扶着门看向客厅里的零,眼神还像刚进门时那样暗淡。
零起身走向男孩,他将男孩轻推进自己的房间,随便便找出吹风机,“吹头发了,不要乱动哦。”他按下按钮,热风伴着轰鸣声在男孩头上炸起。零明显感到这个身形矮小的男孩颤抖了一下,不过随后便没什么太大的反应。他的黑发又软又些长,摸起来很舒服。

“什么?”零关上吹风机,他低头问男孩,“刚刚你说了什么?”
男孩只是摇头。
“好吧。”

两个人在餐桌前坐好,沉默地吃着自己面前的杯面。
“你叫什么名字?”
“凛月…”
“嗯。”

随后又是一阵吸面条的声音。

“为何一个人…?”
“…”
凛月抬起头来看了零一眼,眼神空洞。
“好的。”

零看了看表,他放弃了今晚的绕着房间跑两圈的有氧运动,慢悠悠地去给凛月铺床。

“晚安。”他关上灯,看着那个背对着自己的男孩。
“…”凛月仍然一声不吭。
“…晚安。”零嘴角上挑起来。


直到入夜之前,一切都顺理成章。

“······跟吾辈来吧······仅此一晚会收留你,明天就要把你送到福利院了······”
“·····用这条毛巾····沐浴露·······晚上吃杯面可以吗····”
“·····父母呢?····好吧·····”
“····为什么用吾辈自称···因为是从过去回来的所以用这种自称吧····”
“·····今天就睡在床上吧····晚安·····”

他盖着他的薄毯子,一双赤瞳里流转着月光。明明周身充斥着的味道让他觉得陌生,但脑海里回响着的话和怀里抱枕的柔软让他不自觉放松下来。

入夜了。

踢掉毯子,挽起过长的袖子,他将自己的身影藏匿在他眼神的阴翳中,悄悄靠近,没有犹豫地低头吻向他的颈部。

梦醒之前 说一声——

“呦~咻~”
凛月飞快地跳到房间一角,他睁大了眼睛,“什么啊…你也是吸血鬼。”他摸摸苍白嘴唇上挂着的三两血滴,嘁了一声。
客厅里滴答作响的钟表声烦人不已,“吾辈的确收留了凛月,但是这并不代表吾辈就是凛月的面包啊~”躺在沙发上的普通白领甩甩破了的食指,“好痛啊,凛月真是毫不留情啊,明明吾辈方才对你那么体贴?”
“因为你察觉到我们是同类,才帮助我的吗?”他声线冰冷,证实着白天零对他施舍的一切的不单纯性质。
“差不多吧。”零坐了起来,头发有些凌乱。他在茶几上找出一瓶矿泉水,拧开盖子喝了几口,“吾等之间的关系不止是同类哦…”
他疲惫地站起身,环顾着四周,像是在寻找着什么。目光锁定在了挂在墙上的邪恶之眼项链后,他伸手取下来后将其中某只眼珠冲着凛月摆出来。
身形幼小的吸血鬼眯起细长的眸子,他努力地抑制住想要探身察看的冲动,当他尽全力看清蓝色眼球上雕刻的家纹时,刚刚还在沸腾的血液全部归于冰冷。
他不自觉地颤抖起来。

他面前这个头发乱蓬蓬,在这座城市里混不出名堂的社畜,『温柔』,『友善』的杂志编辑…

“邻城的兄长大人,欢迎来到这座城市。”

TBC.
那个 吸血鬼设定orz
我在写什么??

和茕讨论脑洞开心!!茕超棒!!!为了圆设定我尽力了…但是后半段明显…´_>`
哈反正是试水请大家多多提建议和意见
感谢看到这里ww



评论 ( 10 )
热度 ( 46 )

© 月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