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見

摸鱼真开心啊

笼中鸟相关

“吾辈一直深爱着凛月。”
@龟梨千郁-爱甜点爱岚岚 点的《笼中鸟》相关信息补全。

笼中鸟是我写的第一篇零凛性转,其实朔间姐妹打桌球这个画面我脑补过很多次,每次眼高手低后就放弃了。这次二周年,想呈现给大家更多不同的我写作的存在,毅然决然挑战了性转。

ES不玩很久了,所以有些设定都忘得差不多了,人物之间的关系与相处模式都是参考我脑海中的形象,简直是在OOC的深渊大鹏展翅orz

回归正题

“黑色的发丝因为凛月不安的扭动卷在一起,她低声啜泣,正如昨天,前天——乃至曾经的每一夜。”

笼中鸟是都市设定,朔间血脉是精英家族,零作为长女接受家族的调配与指示,而作为次女的凛月在商业战场上露面的次数远不及零。零将来要接手家族的企业,运营起公司,而凛月则不必接受这些命运。从小就被呵护的凛月非常羡慕零能见识到家族外面的世界,她憧憬着社会,向往着零前进的背影,可她发现零经常忙碌到深夜,焦头烂额。她迅速削瘦,往返于各路宴会酒席,在凛月看不到的地方添上一条条伤疤。

凛月做出选择,她选择踏出家门,在家族外的世界展开冒险与探索。但摸爬滚打后也只落得了伤痕和失望。她顶撞过零,她曾不在乎零的感受与对自己的心意,恶言相向。她不想输给“次女”,不想输给贫血症,她向往自由,向往不被身份困束的世界,她希望零能从家族中解脱,但最后凛月仍然碌碌无为。

————

“我不想让零再受伤了。”

她摸着零只包着层皮的脊背,大脑只剩下空白。被潮水淹没,被思想淹没,被过去犯下的过错淹没。

“吾…我一直都深爱着凛月,一直如此。”

零笑了,她的眉毛弯起来,像是快要哭泣,“我最喜欢可爱的凛月了,家外面的世界并不平静,我并不想让凛月的羽毛也沾上泥水。”

她划过凛月黑色长发,“但凛月还是回来了,我非常开心。”

————

这段场景设置是在床上,她们大概在做想做的事,比如亲吻和打滚x

结果是,零无法从家族脱身。她是被拽出笼子的夜莺,献祭给家族的知更鸟,她的羽毛浸泡在泥水里,污渍侵入她骨骼的每一处。她为了保护鸟笼里的另一只雀只好将自己暴露在白夜,她麻木但温柔且强大,被凛月拒绝无数次却仍将这份舍身的爱意传达。

朔间凛月被困在鸟笼里,朔间零被鸟笼外的世界伤害,她们都在为了自己的爱去努力,去争取。她们哭泣,甚至抱怨,但她们也会相拥,在黑暗无光的时刻安慰枕边困顿的人。她们是亲人,是恋人,拥有分割不开的血脉与爱。即使碌碌无为,努力化为泡影,两人也会为了对方的幸福走向充斥雾霭的前方。



两只可怜却坚贞的笼中鸟。

评论
热度 ( 9 )

© 月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