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見

摸鱼真开心啊

鹅黄尘土二

*レオ凛
良心发现于是填坑 不学历史很久了感觉自己很菜 BUG很多 写得很烂 对不起对不起
鹅黄尘土一
鹅黄尘土人设


Leo的形单影只被凛月打破。他依稀记得那是某个天气晴朗的午后,他正与嘴里的麦梗作对,父母聚在门前不知在与谁交流着,Leo对此不感兴趣,比起人他更钟情于口中嚼不烂的植物纤维。随便吐出碎末,他奔向门口,只见光从门中倾洒至房间角落,父母正与一个黑发的青年交流,青年牵着一个看起来和自己一样大的孩子,那孩子正眯起眼睛注视着探头张望的自己。

他可真像只猫啊,就像隔壁那个会做咖喱派的阿姨家养的猫。Leo没有轻举妄动,他看着小男孩将左手中指、无名指与大拇指按在一起,眼睛透过手摆成的圆圈看向自己。他鲜红的眼睛在逆光里透不出情绪,Leo顾不上嘴边的残渣,他越过父母,抓住黑发小男孩的手。绿色的的瞳孔直直地凝视着男孩,男孩想要摆脱Leo突如其来的控制,无奈身体虚弱,他试着挣脱却无果后便放弃了挣扎。

“你的眼睛好漂亮!就像祖母给我红宝石一样,我想看它亮起来的样子!”Leo紧紧握着少年的手腕,“你的发色和瞳色都是不祥的颜色,活到今天真的了不起——你不会是个会动的人偶吧?让我看看!”Leo将少年浑身上下摸了一遍,确认自己面前这个看起来十分疲惫困倦的黑发男孩是个人后,他才发觉自己的失礼,捧着脸默默去到父母身后。

——您家孩子真是活泼呢。

刚刚一直没说话的零被这小插曲逗笑了,他揉了揉男孩的头,询问着Leo父母他们的结论。他将全部金币与希望寄托于这对教会夫妇,沉甸甸的金币袋在他手中摇晃。他也同样拥有赤红的瞳色,那双眼睛正带着某种似笑非笑的情绪,Leo有些害怕,他撇开视线,开始观察空气中的尘埃。

“我们答应你。”Leo听到父母这样回答他。“我们会收养的这个孩子,让他不受到伤害——至少是能活下去。那些话我们也会尽全力传达,若没有什么效果,那便是主的旨意了。谢谢您的金币,愿主保佑您。”黑发男孩被Leo父母收进屋子,父母让Leo先带他洗个澡,换一身衣服。Leo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但他下意识觉得自己不再是一人。此刻,两双注视着自己的赤红眼瞳,一双空洞,一双包含着他读不懂的感情,被看透的感觉从头顶浇到脚底,他终是想要逃离青年的眼神,拉着孩子跑向房子深处。

“太好了,这孩子交给您们吾辈就放心了。”零将袋子递给妇人,“那么吾辈就告辞了。日后如果吾辈有机会,一定会再次报答这份照顾凛月的恩情。”他戴上兜帽,将自己再次隐藏进黑暗,鞠躬后便离开了。

零离开时,步子轻松了很多。最珍惜的弟弟终于托付给了靠谱的家庭,代价是自己全部的钱。他想要仰头看看天空,阳光刺眼,天空是纯净的颜色,没有云。

想在这里活下去如此艰难吗。

他叹了口气,黑色的袍子盖住了不祥的发色与瞳色,但现在的他必须走进人群,他需要硬币,他需要食物与水。他是人,只是拥有和别人不同的发色和瞳色,他不是撒旦的使者,甚至谈不上是恶人。他是生而不同的灵魂,爱惜家人胜过自己。所以他才选择用自己的现在换去凛月的未来。

“总有一天,吾等也能活在阳光下,凛月。”他这样在心里发誓,叹息后混入尘土浮起的人群,渐行渐远。

朔间凛月正泡在水里,他的脸被水汽蒸得带上了些许颜色。Leo扒着木桶,一双翠色的眼瞳正盯着那个晕乎乎的孩童。

“你叫什么名字?”他伸手将黑发男孩的湿润的前发撩到耳后,后者红色的眼睛躲闪着他的视线,“朔间凛月。”

“Sakuma Ritsu?好奇怪的名字!我是Leo!以后我可以叫你Ritsu吗?可以啊太好啦。”Leo站在凳子上,捧脸望着凛月。他随口哼着唱诗班的歌谣,摩挲着凛月瘦弱的肩膀。

“…♪”他突然听见凛月正嘟囔着什么,停下手里的动作,他歪头仔细听着。听了一会他惊奇地发现这是他刚刚唱的旋律。凛月完美地重复了下来,即便他看起来还是一副蔫蔫的样子。

“你真是个天才啊,Ritsu!”Leo穿着衣服翻进浴桶,他紧紧拥抱着凛月,亲吻着凛月湿漉漉的脸颊。朔间凛月被这突如其来的袭击吓得不知所措,他只好保持着被拥抱的姿势,接受Leo像动物一般的示爱。

“来加入唱诗班吧!Ritsu!你一定会在那里大放异彩!”想像中,凛月穿着圣歌队的服装,柔顺的黑发垂在耳边。他的歌声低沉清澈,像梦中主的低吟——或许是恶魔伏在你耳边的耳语。Leo咬住凛月的嘴唇,血如花般蔓延在凛月脸上,黑发男孩不知所措,他不敢推开Leo,大滴眼泪从眼眶溢出。他想起今早,哥哥牵起他的手。那时哥哥的笑容带着不舍,他似乎还在那双美丽的眼瞳中看到些许泪花。现在,嘴唇上的针刺的痛与心脏上酸涩的离别之苦全部融进他的眼泪,他沉默地哭着,并不是在唤起Leo的同情。他只是个在哭泣的,普通的孩童。

Leo的狂热褪去了。他不知在何时将凛月视作恶魔,直到看见那人滚落的眼泪才发觉他只是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孩子而已。他松开嘴,向凛月道歉。他想抹去凛月的眼泪,那些眼泪混合着水滴与血在凛月脸上凝结成一道道伤疤,他突然发现自己面前的凛月变成了一具布满伤痕的尸体。

他颤抖着抚摸凛月冰凉的脸,那双他喜欢的赤红眼瞳如今就像两颗浑浊的玻璃球。

我不明白。

为什么你会遭到迫害。

“你也是那群人啊,别随便将自己撇开。”朔间凛月突然开口。

“是你,杀死了我。”

Leo猛然睁开眼。他环顾四周,发现自己并不在浴室。身下是柔软的床,自己正躺在卧室中。他望向躺在自己身边的人——朔间凛月正沉浸在睡梦中。他松了口气,发觉刚刚只是他的噩梦。重新躺下后,他注视着凛月睡脸,宁静和平的表情,圣子般的模样。Leo回想起梦境中他们第一次相见的场景,还有浴桶里自己抱着的那具冰凉的凛月的残破尸体。他撩起凛月的碎发,在他的额头上烙下一吻。

明天是带凛月去圣歌队的日子。他想着。

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到你的,向主起誓。



TBC.

评论 ( 1 )
热度 ( 45 )

© 月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