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見

摸鱼真开心啊

YOU

零凛 私设多 毕业后的故事
推荐使用的背景音乐→YOU
给朔间凛月的生贺已经写完了 是刀 于心不忍于是又写了篇日常送给他 希望他不要生气


朔间凛月十分享受做饭的过程。

从袋子里取出蔬菜店里买回来的菜,放在流水下清洗后细细切碎。上下飞舞的陶瓷薄片是他的爱刀,不串味易清洗。长一点的那柄在他手中切菜,短的那柄则旋转在零手中,他正处理着父母前几天送来的秋梨。

搬到乡下别墅没几天,朔间凛月已经长胖了两斤。附近的居民都是上了岁数的爷爷奶奶,出门买东西不用戴口罩,走在街上也不用小心翼翼。他喜欢自由自在的感觉,于是经常溜到便利店里买一瓶冻到刚好好的碳酸饮料,拉开吊环,边喝边坐在一旁小公园的滑梯上看落日。

“兄长,彩虹是什么形状?”

今天有几个孩子凑在小象滑梯边玩耍,没处去的朔间凛月只好靠在沙坑边的栏杆上给零发信息。不出意料,零的回信很快出现在手机屏幕上。

“吾辈觉得,是拱形。像凛月丢在桌子上的半月饼。”

朔间凛月一手捧着易拉罐,一手打字。

“那可是专门留给兄长的,我的一番好意就这么被误解了。”

“看来兄长今晚不想吃饭了。”

朔间凛月笑了,他收起手机,向蔬菜店走去。

一路上手机滴滴响了几下,他没有在意,毕竟把兄长晾在一边这件事情相当有意思。

跨进冷气开得很足的屋子,朔间凛月下意识缩了下脖子。自己身上穿的是哥哥的短袖衬衫,下午起床时弄混了,不过他觉得这件衣服穿起来松松垮垮挺轻松,就没急着换下来。纤细的手腕伸进冷藏柜,黑色手链上的吊坠在保鲜膜中铃铛作响。摘了袋兄长讨厌的蒜,在加上自己偏爱的平菇与西蓝花,朔间凛月去付款时,推车里已经塞了不少东西。

提着袋子回到街上,朔间凛月一转头就看到零正蹲在墙后的阴影中逗一只柴犬。轻轻咳嗽一声,零就像狗狗一样抬起头,看到凛月后吧嗒吧嗒跑了过来。

接过凛月手中的帆布袋,两人走在洒满夕阳的坡道。朔间凛月问,一向讨厌暑气又不热爱生活的零怎么出了家门?零说,最爱的凛月一直不回短信,他怕凛月生气于是出门找他。他跑到便利店和小公园,都没发现凛月的踪迹,好在他在购物街逛了一圈,最后在蔬菜店里找到了凛月。

朔间凛月摇摇头,如果我离开了,兄长就一定找不到我。

零却说,因为他们是兄弟,所以无论凛月去了哪里,零都会感知到。即便相隔千里,凭着自己对凛月的爱也会冲到凛月身边拥抱他。

朔间凛月笑他蠢,他说,明明就是个笨蛋哥哥,还要装出一副大爱的模样,笑死了。

走到鲷鱼烧的铺子门口,朔间凛月要了红豆年糕馅,零说吃这个的话或许就吃不下晚饭了,凛月笑着说,不是我做晚饭吗,当然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吃喽。

回家时凛月一手举着鲷鱼烧,一手拿着艾草饼。每当兄长凑过来想要个亲昵的吻,他就把零不喜欢的草饼聚到脸边,美其名曰驱散恶“零”。

客厅里响起水烧开时的咕噜声,朔间凛月支使零将水倒进小锅。洗好的豆芽与西蓝花放进热水中烫一下,切片的牛肉已经下锅在热油中滑动,接下来加入胡萝卜、薄酱油和麻油,最后撒上胡椒和盐。今天的晚餐做了零喜欢的牛肉与凛月喜欢的蔬菜,盛米饭时凛月还计算了一下这顿饭的营养与能量。他考虑到了零与自己的饮食习惯与口味,均衡了蔬菜与肉的比例。又是一顿完美的晚餐,快赞美我的优秀厨艺吧,兄长。

实际上他已经自动忽略掉下午喝的饮料与路边的鲷鱼烧,当他摸着脸上的肉时才发现有些不对。

吃过晚餐,朔间零坐在庭院里乘凉。夏天几乎快要过去,烟火大会与盛夏的祭典也基本结束了。庭院里种植了几株朔间凛月喜欢的香草与薄荷,零坐在它们旁边时就不用担心蚊虫的叮咬。挂在一旁的灯笼正提供着光线,几只小虫正绕着它旋转飞舞。朔间凛月端着冰箱里零事先切好的梨,折枝薄荷梗别在脑后便坐在了零身边。零看着凛月,凛月别过头躲开了他的视线。零发出呜唧呜唧的哭声,他握着凛月的手晃来晃去,凛月听得心烦了,转过头怒视着零。他看到零硬挤出的泪,嘲讽他你怎么这么会演后,抬手擦去那滴泪。

兄长,你猜彩虹是什么形状的。不是半圆形的。

朔间凛月闭上眼睛,他颤抖的睫毛在零心上扇起一阵狂风。

零吻上他的脸颊。

“彩虹是什么形状的?”零问凛月。

凛月将嘴凑在零耳边,用近乎于零分贝的声音说,是圆形。

他的手指在零背后画了一个圆——一个“零”。

伸手揽住零的脖颈,朔间凛月贴上一枚吻。他注视着与他相同瞳色的那双眼睛,那里是他安心的源泉,而赤红则是他深深眷恋的颜色。薄荷枝从耳边滑落,他想,夜才刚刚拉开帷幕。


FIN.
没准他们以后也会养只狗狗。

评论 ( 3 )
热度 ( 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