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見

摸鱼真开心啊

凛泉 CITRUS 一

医生paro
BGM:『You Are My Angel』



Ⅰ.墨菲定律
“濑名医生,这边!”一名小护士匆匆让开过道,“病人就在那边,这几天一直挂着呼吸机,但是今天瞳孔已经涣散了,怀疑是脑梗发作,现在正排着CT呢,一会就送过去。”
“嗯。”泉绕过靠在墙边的家属,他拿着沾过盐水的棉签,翻开水肿得不成样子的病人的眼皮。瞳孔的确放大了,泉拿着棉签小心地触碰着病人的角膜,但是他并没有发现角膜有收缩的迹象。
不行了吗...
他把棉签扔进垃圾桶,拿出手电去刺激病人的眼睛。涣散的瞳孔慢慢的缩小了一下,他以为自己看走眼了,便又开始测验。在确认不是错觉后,他立起身对护士说:“病人全身有水肿情况,现在又处于高温,有很大可能还缺氧缺水,不排除有脑水肿的可能。先去开甘露醇和白蛋白给她吊上,等CT结果出了以后再下定论吧。 ”
“好的!”
小护士准备去了,留泉一个人在病房里。他看了看围在这个病人身边的家属,不知道该怎么安慰。

“濑名医生~这里~”他听见病房里有个人叫他,转头一看是一位他的病人。谢谢你帮我解围啊,他这么想着。
“我的身体好多啦,太感谢您了。这是我父母给您买的水果,一点心意。您看,那些是给我买的,所以这些您就收下吧。好不好?”
泉笑了笑,“我是医生,你恢复健康我也很开心。至于水果嘛——”他拖长音,“这次的话我就收下了,以后就不要送我什么东西了。看来术后康复很不错,马上就能出院了。”他接过那一小袋散发着芳香的水果,“不过还是要多注意,不要勉强自己。谢谢你父母的水果,我先去别的病房了。”
他走出病房时,脸上的笑还没有消散。白天的住院部不算安静,温暖的阳光从窗口洒进走廊,驱散了纯净白色带给人们的不安。作为医生,他最喜欢的就是来自病人的花和水果。虽然大部分时间烦人的家属让他觉得烦躁,但是穿上白大褂就代表了一份责任,他还是很爱这份责任的。穿过推着轮椅的护士和病人,泉走进了下一个病房。

忙了一整天后,泉觉得整个人都要散架了。好在最近他没有夜班,不用在晚上也体会这份绝望。
“晚上好啊,小~濑,我来接班了,辛苦啦。”黑色头发的男人从值班室门口晃了进来,他的头发翘起来一角,想必白天时的睡姿一定很不雅。
泉将手里的资料放进背包,“喂,睡间,你这个样子也太邋遢了吧,被那些人看见说不定会有可乘之机啊——所以下次出门前能不能好好打理一下自己啊,我的啫喱水就放在洗手池的架子旁边了。喂你有没有在听!”
凛月一下子扑到泉身上,“呜…好麻烦啊…只是来看个夜班嘛…”他仰头看着泉的眼睛,“好困…小濑不夸我从床上爬起来了吗…”
“你这只熊快起来,现在是你的工作时间了,快点。我肚子都饿了,这么晚吃饭还对胃不好,真的超烦人啊。”
“小濑真性冷淡~”
“什么叫性冷淡,你快醒过来准备干活,我要回家了。”
泉换好衣服,拿着包走到值班室门口,“我走了,你好好工作。”
“接到命令…”凛月抬起右手向他行了个礼,目送着他消失在走廊。
好啦,到晚上了,轮到我出场了…哼哼。

东京的晚风已经有些凉了,濑名泉拉好围巾坐上了回家的电车。他捂着干瘪的肚子,摆出臭臭的表情。好累…我读了这么多年书可不是就为了当个小医生。他这么想着,翻开包,开始读主任最近接手的病人的病例。
车上的人不多,他便一直沉浸在思考的氛围中,直到快要接近下车的站点时,他把包收拾好,静静坐着等待。轨道边的树都已抛弃了自己的叶子,它们独自立着,忍受着风的侵蚀,无眠地等待来年的温暖。
出了电车站台,他骑上自己的自行车,向家出发。街边的路灯一盏一盏照过他的银发,疲惫渐渐涌上他的四肢。花花绿绿的商店招牌和有些吵闹的行人在他身边一闪而过。把车停在规定的地方后,他走到家旁边的便利店,想买一点东西吃。 家里的草莓酱被睡间吃完了…再买一罐好了…给他换个口味吧…橙子酱好了……嗯…玉子烧盖饭还是虾子盖饭…
他站在售货台面前喃喃自语,剃须刀要买了…洗发水还不用…嗯…好像没什么了,周末去趟超市好了。

“请帮我加热一下虾子盖饭,谢谢。”

提着病人送的水果和晚餐的泉进了家门,客厅看上去干干净净,这点让他感觉心情愉悦。换好衣服后,他打开便当,“我开动了。”
红色的虾仁摆放在蒸得恰到好处的米饭上,再加上鲜美的酱油让这两种食材的风味完美融合,泉吃得心满意足。
这时,他的手机响了一声,划开屏幕,果然是凛月给他发了信息。“小~濑,冰箱里有我做的蛋糕哦~”
“大晚上的,你想要我胖死吗?”他放下勺子,慢悠悠地回复凛月。
“好吧…难得我做给小濑吃啊~小濑居然不领情,好过分…”
“喂,你知道我从不在晚上吃这些吧…倒是你,看来今晚很悠闲啊?”
“嗯哼~”凛月注视着闪光的屏幕,笑意满满,他想要拿泉的体重开涮,在信息刚编辑了一半的时候,护士跑了进来,“朔间医生,急诊收了一个车祸的,请您过去看一眼。”
他叹了口气,什么嘛…活这不是来了吗。他删掉之前揶揄的措辞,发给泉一句“晚安~”后便跟着护士走出了值班室。
泉看着手机上最后一条信息,来活了吧,笨蛋熊。他没有回复,给手机充上电后便打开冰箱,更换一下补给。这次的蛋糕被凛月做成了辣椒一样的造型,泉皱皱眉头,这蛋糕怎样都让人提不起兴趣吧?这家伙的审美有够怪的。
进行完整理后他坐到沙发上,随手拿起一本摊在一边的书,《白夜行》。睡间最近居然在这种看小说…他到底有多闲啊,真是的。
他想起来,第一次和凛月见面时,他好像也在看什么小说。两个人是在读博士时认识的,原本只是普通朋友,但是不知什么时候两人就表明心意并且住在一起了。现在想想,难道这家伙会魔法吗…明明是个小孩子心性的人,任性随意到不行,自己却接受了他…
夜渐深了,泉坐在床边,他摸了摸白天凛月睡着的那个枕头,心绪杂乱。希望一切顺利。他倒在那个软软的枕头上,把凛月团成一团的被子摊开,裹住自己。
给我个好梦吧,神。


与此同时,凛月等待进行手术。患者遇到了车祸,肇事者已经逃了,好在有好心人叫了救护车,把头破血流的受害者送到了医院。寻找家属,做初步检查,决定下一步的治疗方案。朔间凛月穿梭在走廊里,他问护士,“病人的家属,来了吗?”
“马上就到,但是现在病人情况不是很好,断了四根肋骨,肝脏破裂,并且有一侧的肺叶被穿透,大出血,需要立即手术。”他抖了抖白大褂,“通知病人家属在知情书上签字,我去准备手术。”
红色的灯光亮起来,他在手术室外等待着通知书的下达。病人正躺在他身边,脸上的血迹已经被护士清理好了,但是胸腹部的伤口还在威胁着他的生命。
凛月握住他的手,“没关系…坚持住…”他赤红的眼睛里正映着相同的颜色,“马上就可以进行手术了…你都活到了现在,没关系的。我一定会好好把你救回来的,约好了。”
准备室里的表一点一点闪烁着,凛月闭上了眼睛十指相交,沉住气,沉住气。

你觉得死亡有声音吗。泉的话在他脑海里回响,这是他们相遇那天,泉问他的一个问题。
沉重总是令人笑得欢快,偌大的空间里只有他的心跳声。

“血从病人身上滴到地下发出的声音,就是死亡的声音。”

“朔间医生,可以开始手术了!”护士带着签字从黑暗现身,她和凛月一起把病人推进了手术室。
手套,纱布,器具清点完毕?
准备好了,清点完成。
开始手术。
一步,一步,首先是衣服,然后皮肤,金黄色的脂肪,肉。
“啊啦小凛月,这次又是和你一起上台呢。”胸外科的岚娴熟地划开病人的胸膛,“我很喜欢和小凛月一起上台哦,因为小凛月活做得好,人也可爱。”
“给我纱布哦。”
“小~鸣很精神啊,不过我记得小~鸣说熬夜对皮肤不好所以不喜欢值夜班的吗?”
“啊啦,没办法啦。”血溢了出来,岚微微冒汗,“7号。”
“谁让我是白衣天使姐姐呢。”他利落进行着手下的工作,“请帮我擦汗~谢谢。这样的我还真不太得体呢…”
“9号。”
“纱布。”
“对啦,我们科最近来个一个特别可爱的实习生哦,叫做朱樱司。司君虽然脑子有点硬,但是很聪明,人也勤快…姐姐我最喜欢认真的男孩子了呢。”
“并循环辅助心脏。”
“啊…血管神经吻合好麻烦…再等等哦小凛月。”岚开始仔细的连接,凛月知道这一步有多需要耐心,他瞥了一眼就觉得累。
“没关系…小鸣慢慢来就好…”
绿色的布撑在四周,他和岚之间的气氛十分缓和。凛月回头看了一眼准备室的表,这场手术已经进行了两个小时了。
“话说,小泉是不是和你正住在一起啊~交往中~我记得他是个很出色的普外医生呢。”
“嗯…小濑的话…的确是很棒的医生…哪方面都是。做饭很好吃…虽然经常毒舌,还像老妈子一样唠唠叨叨,但实际上是很温柔的男人…”
而且他的身材,很棒。
“哇…人家真的好羡慕你们啊…哼哼…”岚终于直起腰,“亲爱的帮我擦一下汗。”
“好啦小凛月,该你了哦。”
凛月开始进行修复,“我们科一直有人实习,不过我一点都不喜欢带人,好麻烦啊…”
“三号加长…”
鲜艳的红色,黄色,绿色在他眼前交叠。“小濑也不喜欢带人…因为他觉得那些实习生又笨又懒…”
“哈哈,小泉就是这样的人呢,嘴巴毒到不行。肯定是以前被哪个教授训惨了,现在又开始骂下一代。”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好了…开始缝合…”凛月把台子让给护士,“做好了以后就可以送回病房了,后续的安排就交给小~鸣了…”
“清点工具。”
“清点完毕。”
“麻醉医生,可以减少计量了。”
随着无影灯的熄灭,手术结束了,两人回到准备室,“啊啦,这次也完美地结束了呢。我一会还有一台,就先去那边准备啦,小凛月我们下次再见~”
看着岚离开的背影,凛月揉了揉眼睛。腿稍微有点痛,但是想起以前连着做19个小时手术时感觉,他只能苦兮兮地笑笑。
今晚一定不会有下一台手术的。
“朔间医生,过来一下…来手术了!”
“好的…我马上就过去…”

他舒展了一下身体,快步走了过去。

窗户外的世界已经天亮了,但是在这白色的空间里,天无论何时都是明亮的。



TBC.墨菲定律

部分素材取自知乎,ID:水桶腰。
Bug特别特别多,如果您发现哪里写得太离谱了请大力指出,我一定会改正(抱手)欢迎大家挑刺捉虫(鞠躬)

评论
热度 ( 29 )

© 月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