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見

摸鱼真开心啊

【绪凛绪】朔间家的孩子竟然会在阳光天出门郊游?

*绪凛绪无差,tag打的是绪凛
*然而感觉写成了友谊向 挺好的(擦汗)
*从标题就透露出一股ooc的感觉
*所以它真的很ooc
*笔触幼稚请注意


“唔哇…好晒啊…所以我才更喜欢待在舒服的阴凉处睡觉啊…”
朔间凛月第四次擦了擦脖子上的汗,他脸色苍白,目光无神地跟在衣更真绪身后。
天空很晴朗,阳光尽情地铺撒在了它能遍及的所有角落。四周沐浴着阳光的绿树上隐藏了许多鸣叫的蝉,它们在为了吸引异性的注意而肆意放声高唱,而快被阳光所融化的黑色头发的男孩却因此更加心烦意乱。
“凛月没事吧,要不要停下来休息一下?”真绪回头有些担心地看着他,生怕他下一秒就直接趴在地上任由阳光超生了自己。
“…驱蚊贴又要掉了,下次注意点,在它彻底离开你的衣服的时候请把它再固定到原位,这点事情你总归会记得做吧。”真绪伸手将摇摇欲坠的驱蚊贴重新粘到了凛月的衣领上,他看着凛月一副生不如死的表情,有些心疼。
可是再心疼,路也还是要继续走下去。
徒步走到山里,进行郊游。
朔间凛月一开始是拒绝的。

“我想喝碳酸饮料…真~君…”少年的目光汇聚到了路边闪耀着救世主光辉的自动售卖机。
然而他被无情拒绝了。
“你现在喝的话,身体绝对不舒服,所以还是喝白水吧,给。”
真绪没有给身边那个声音软软的撒娇少年一点机会,看着凛月心不甘情不愿地喝了几口真绪的矿泉水后,他就又拉着奄奄一息的凛月继续艰难地前进着。
这次郊游徒步只是一个非强制性的选项,大部分人还是选择了更为轻松凉快的坐车去山里。但如果徒步走到目的地的话,可以获得一个月不上体育课作为辛苦的奖励。
尽管凛月平常也不上体育课,但他的幼驯染,为了不让他的出勤率一直下滑以至于再次留级,毅然决然地决定牺牲自己带着凛月走过去。
朔间凛月现在也是拒绝的。
但他听真绪说如果要坐车走,就要和零一起坐车后,还是决定跟着真绪好好锻炼身体。

蝉鸣愈发刺耳了,渐渐的,漆黑的柏油马路变成了棕色的不太平整的土地,暗红色砖砌成供人行走的小路也被替代成了草丛里的一条被人们走多了而开辟出的小道。
树叶在阳光的照射下映出了嫩绿色的光,隐藏在草丛里的花则是因为阳光的辅助而显得更加鲜亮,更加美丽。

“真~君…我不行了…”凛月大口的喘着气,他将手搭在真绪的肩膀上,无力地捏了一下。
真绪有些苦恼地回过头,“啊…真是拿你没办法…”他微微弯下腰,向凛月伸手,“上来,我背你走到那边的西瓜铺,咱们去那里休息一下。”
“加油…谢谢真~君。”凛月被真绪稳稳地背了起来。
阳光毒辣,真绪的汗不停的流下。
凛月在他身后为他擦汗,“如果不行的话就放我下来吧…”
“没事,既然说好了把你送到那里,就一定会送到的…”

10分钟后,真绪扶着腰坐在了西瓜铺的凳子上。他拿出钱包,“凛月,你没带钱吧…算了,这次我请你…”
他拍了拍面前摆着的西瓜,“老板,这个。”
手起刀落,一个西瓜被分成了6份,凛绪两人一个拿了一份,剩下的要带过去给其他人分。
“好吃…好甜。”凛月专注的吃着眼前的西瓜,红色的汁液顺着他的嘴角滑下。
“注意一点啊,不要弄脏了衣服。”真绪伸手抹掉了凛月嘴角的浅红,他绝望地看着晴朗的天空,“多吃点,攒点力气走路。”
“嗯。”

“给你纸,擦嘴。”
“你帮我擦~”
“好好好。”

吃完瓜的两人继续出发,西瓜当然是真绪拿着。

在一个角度异常诡异的坡前,两人不约而同的停下了脚步。
准确的说,是真绪停了下来,他身后的凛月则直接趴在了他身上。
“是到了吗…”身后那人气息微弱。
“不…把手给我,这个坡比较陡,注意脚下,小心点。应该快到了。”
身后那人的手这次不再是冰凉的了,以前他身上所缺失的温度好似已经被阳光重新拾回了。
偶尔带他出来走走也没什么不好吧。
他这么想着。

坡比想象的要难爬…
真绪在坡上踢得尘土飞扬才勉强上去。
艰难地爬上了土坡,真绪整理了一下有些凌乱的头发。
当他把头发重新夹好时,回头看了一眼满头灰尘的凛月,没忍住便笑了出来。
远处有人在向他们招手,“你看…哈哈哈…凛月,岚君在那里呢,我们到了。”
扑通一声,满头灰尘如释重负的朔间凛月终于晕倒在了徒步的终点线前。
“小凛月!”
在鸣上岚的协助下,真绪将凛月拖到了一棵大树的阴凉下。
“真绪是一路带着小凛月走过来的吧,真厉害呢~因为小凛月一直都是没有干劲的样子呢~哦啊哦啊~出了这么多汗真是辛苦了。”岚从兜里取出纸巾递给了真绪,他自信地摆摆手,指向了一边的人群,“活动快开始了,姐姐我会照看小凛月的,你去休息一下喝点水吧~”
真绪也如释重负。
“谢谢岚君,那么凛月就——”他舒展了一下身体,“交给你了。”他向岚表示了感谢,随后便向学生群里走去。

“小凛月?”岚摇了摇凛月,他拿出纸巾将凛月额头上的汗擦掉,又开始整理凛月沾了汗水又布满尘土的头发。
“唉,还真是被累到了呢。真是辛苦了,小凛月~不过姐姐还有任务呢,你就好好睡觉吧。”岚摇摇头,体力较好的他又回到了坡前,指引着新到的学生。

“pukapuka…这么高的坡…好像不能跳过去了呢?零你举着伞可以上去吗?”
坡下传来了声音。
“吾辈…虽然一路都打着伞,披着吾辈祖传的黑色斗篷,但阳光还是快要将吾辈杀死了…奏汰君能帮吾辈一把吗?”
深海奏汰整理了一下被汗水浸湿的头发,他深吸一口气,“只要能『帮到』零…”他轻盈地爬上了坡顶,没有带起一点飞扬的沙子,奏汰转身,微笑着将手递向坡下脸色不好的零,“我就会感到零和我都很『幸福』呢,pukapuka~”
“谢谢奏汰君…一路上真是帮了吾辈大忙。吾辈很幸福哦,谢谢。”
“零能够『幸福』,真是太好了呢,我也像『泡在』水里一样『开心』呢,pukapuka~”

岚迎接了两位前辈,“深海前辈,朔间前辈你们好~活动快要开始了。”
“不过朔间前辈,小凛月他在那边休息,你要去看看吗?”岚回头指了指树下熟睡着的凛月。
零的眼睛顿时亮了起来。
他向奏汰微笑着摆摆手。
“哦哦,吾辈亲爱的凛月又睡着了呢,那么奏汰君,吾等一会活动时再聊,吾辈先去照看一下弟弟了。”
“嗯,一会见,零~”
奏汰也一晃一晃地走向冲他挥手的千秋。

“吾辈亲爱的弟弟啊…”零收起了伞,坐在了凛月身边,他仔细的观察着凛月安静的睡颜,“汝的头发上为什么这么多土?”
零伸手细细地捻开凛月粘连在一起的头发。阳光仍然是那么的刺眼,但是在这片树叶筑成的阴凉下,零却感到心灵上的宁静。

“呜哇…好热…真~君不要再弄我的头发了…好痒…”凛月没有睁开眼睛,他软软地向身边的人撒娇,并没有注意他身边那个家伙是不是真绪。
零笑呵呵的,他停下了手里的活,就算是被当成别人,能和凛月这么接触,吾辈也心满意足了。
这时,他突然感觉到有一双手顺着他的腰摸索了下去,只见凛月摸到了他的大腿,拍了拍,随后就枕了上去。
凛月居然躺在吾辈的腿上…零捂住了想要欢呼的嘴。
虽然凛月睡醒以后可能会超级生气,但是零并没有叫醒他。零将手放在他的头上,轻轻抚摸着,他在心里默默许愿…
希望吾辈亲爱的凛月有个好梦。
但这种罕见的融洽并没有持续多久。

“喂,凛月,别睡了,晃牙君和乙狩君把肉烤好了,我们去吃——”
“吧”字还没有说出口,喊凛月起床的真绪就看到他枕在零的腿上,正在揉眼睛。
“咦…真~君?”凛月模糊地看着僵硬在树旁的真绪,一脸迷惑,“那我刚刚枕的人…”他慵懒地回头看了一眼零,“哦,是兄长啊…”
他坐了起来,晃了晃头,想要清醒一下。
“出了什么事?乙狩君把柯~基给烤了?烤狗肉好吃吗…兄长你吃过吗?”他迷迷糊糊地问着,似乎没有在意刚刚枕在了零的大腿上。

“兄长?你怎么这个表情…”他有些疑惑。
“真~君,你怎么也这个表情啊…我脸上有什么吗…”

等等。
“你…”凛月突然脸红,他指着零。
我刚刚没有说梦话吧…
“你居然……变态。”他快速地起身,拉了拉衣服,“混蛋哥哥。”
“…难得可以和凛月亲密接触嘛…”零苦笑了一下,他伸展了一下麻木的腿,扶着树缓慢地起身。
“抱歉啊前辈,如果我知道你在这里的话就…”真绪有些尴尬,但是他的话没有说完就被凛月拉走了。
零略显遗憾地耸耸肩。
“一会再见,前辈…”
他看见零有些孤独地撑起了伞,走到了阳光中,静静地注视着他们。
“吾辈还是喜欢黑暗的世界啊。”他这么说着。

与此同时,阿多正在把烤好的肉递给晃牙,“大神,你要多吃点肉,这样才能更强壮。”
通红的碳火映亮了他的脸,新的生肉在他的手下服服帖帖,不一会就飘香变得诱人了起来。
“知道了!本大爷还不需要你来说教! ”
他拿着装满了肉的盘子,正想一块一块地分到其他小纸盘里的时候,看到了凛月和真绪向他们走过来。

“呦,阿凛。你居然没有被晒晕啊。”他不屑地开口。
“呦,柯~基,你没有被烤熟啊。”他冷笑着还嘴。
正当他们两个人互相拌嘴的时候,真绪已经从晃牙那里接管了分肉的职责。
分完肉后,他便把尚有余温的肉块塞进自己的嘴里,仔细地品尝肉的鲜味,而小吸血鬼和狗仍没有停止互损。
“喂,别吵了,快来吃肉啊…”真绪有点无语。

“呦,睡间难得这么有活力啊。”泉戴着墨镜打着伞出现在了他们面前,他四处张望了一下,“喂,衣更,刚刚真有来找过你吗?”
“没有呢,前辈。”
“唉,真是的。真又跑到哪里去了,哥哥我还想和他一起聊聊天呢。”他摆摆手,“吃肉的话卡路里太高了,如果真来了的话请不要给他吃。”说完他便挺胸抬头地离开了。
“喂,你们队伍里的人好自负啊。”
“阿濑就是这样了,先不提这个。柯基你先‘汪’一声听听。”
“吸血鬼小混蛋,本大爷是孤高的狼!才不是狗!”
“喂…你们还真有劲…”

偶尔天上会飘过几朵云,太阳的火力仍然十足,但在更有活力的年轻人面前,根本算不了什么。

“光亲!看!嘶肉诶!(是肉诶!)”
“仁~哥的舌头又打结了!嘿嘿!我要冲冲冲!”
“Amazing!友也的这个表情真的是太赞了!”
“喂,部长,过分了。奶奶说过,做人不要太张扬。”
“部长……”(晕倒)
“学生会长…请尝尝我最近找到的新品种红茶。”
“嗯,很好喝哦,创。敬人也喝一点吧,真的很好喝呢。”
“你身体不好就别硬撑着…唔,眼镜起雾了。”
“难得出来一次嘛,我要吃烤肉,不要吃你做的好难吃的便当!”
“少爷听话,啊~”
“大将这次做的便当好精致啊!我就不客气啦!”
“铁,不能吃得太快。”
“就算天气再热,忍者的修行也是日常呢。”
“可是你站在我的身后用我来挡光也太放水了吧…长这么高真是的,都没有地方可以遮阳…”
“奏汰!烤鱼!”
“好吃,大家都很『开心』,呢~pukapuka~”
“诶,那个闪光的东西是?”
“只是一枚硬币罢了,笨蛋明星…小心点,我觉得那个人在附近哦…”
“真…哥哥很想和你回到过去哦。”
“leader,请不要随便坐在地上写歌!会给其他人带来麻烦的!”
“哒哒哒~哒哒哒~灵光一闪唔……宇宙级的宝物!”
“呵呵,门老师您终于来了,我有好多话想跟您讲呢~”
“有没有可爱的小蒲公英呢…我对烤肉和男人可没有兴趣啊。”
“大哥!你又去哪里了!”
“请给我来一份烤肉!请多加一点山葵!谢谢!”
“队长,请多吃点肉,这样身体会好很多,至少不会被阳光晒晕, 神崎也是,请多吃一点。”
“呵呵,吾辈讨厌阳光是吸血鬼体质的问题。不过烤肉吾辈到是不反感呢。”
“那么在下就恭敬不如从命了,我开动了。”
“吸血鬼——”
“柯~基——”
“好好吃东西,求你们两个了…”
这是属于他们的时代。
梦之咲的明天注定不黑暗,他们是耀眼的星星,终有一天会点亮这个世界。

夜幕将至。
“好累啊…真~君,我们坐的士回去吧。”
“好。晚上想吃什么?”他揉了揉身边那人的头发,“先回家洗个澡吧,你的头发上…”他捂嘴笑了笑,“还有土呢。”
“那就去真君~家洗澡啦,我想穿真~君那件帅帅的衬衫~”他任由自己的头发再次被弄乱,“然后我们去吃真~君最爱的拉面,喝我喜欢的碳酸饮料。”
凛月紧紧地拥住身前的真绪,“只有有真~君在,无论如何都可以哦。”
“好。走吧,那个衬衫我有时间买件新的给你吧。”
“不用啦。”他眯起眼睛,“我只要真~君的那件哦~真~君最好了~我最喜欢真~君了~”
“真是输给你了,你这家伙…”
他的眼睛眯起来很好看。
“我也最喜欢你了。”

END

看到这里真是十分感谢【比哈特】
第一次写幼驯染组…很烂对不起
下次我会努力写出更好的作品!
那么以上,
再次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4 )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