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見

摸鱼真开心啊

水花 玻璃草 火纹

BGM:『罪の名前』

推着杂货小车的吉普赛巫女正唱着刚刚从本地孩童那里学会的歌谣,她不慌不忙地穿行在人群中,鹅黄色瞳孔中闪烁着愉悦的火花。

『我…想要那个…』
一个女孩拉了拉她挂在车上的黄金铃铛,巫女顺着女孩指的地方看去。
那是一板波板糖。
巫女笑着将彩虹色的糖果够下来,“这个啊,要用十朵蓝色的蜡花作为交换哦。”
穿着破旧衣服的女孩眼睛亮了起来,“真的可以吗?不用金币就可以交换?”
她迫不及待地闭上双眼,轻吟着古老精灵留下的咒语。原本漂浮在她周身的透明水滴开始凝结交汇成纯白色的絮状结晶,它们渐渐汇聚在女孩指尖,在女孩精巧地指挥下有序地融合,最后变幻成了一把小小的花。
这一切都被异邦的巫女看在眼里,她温柔地将糖果递给她,接过花束后便笑盈盈地继续推车前进。

『谢谢你…』
女孩感激地向她的背影道谢,随后飞奔进了附近一条的弄堂。她灵活地跨过水坑,稍稍辨认了一下方向后便再次加速跑了起来。

『嘿嘿…小杝。你看,我把它弄到手了。』
少女气喘吁吁地停在一处破旧的小棚子前,她骄傲地向银发少年展示手里的战利品。
『那个巫女没有要金币,这个是我用一把花换来的。来吧来吧,咱们一人一半…』
女孩坐在他身边,将糖隔着透明空流掰开,她将自己的那部分塞进嘴里,然后将带柄的那部分塞进菱杝嘴里。

「谢谢…姐姐…」
『不谢,小杝喜欢就好啦。』

缠满绷带的手正轻轻握着一朵白色的五瓣花,菱杝的声音哑哑的,「给。」
他将花放在陵摊开的手心里,随即便认真地吃着糖,不再说话了。

他们坐在小棚子里,就这么沉默着。
那还是规则没破裂的世界,一切有理由的答案都不需要探查。





“啊…”
巫女停在了山坡上,她望着那边沙土,像是看见了什么。
荒凉贫瘠的土地上生出一只花枝,一位抱着花束的银发少女缓缓向她走来。她头上戴着白色梅花编成的花冠,脚下踩着一朵一朵冰片织成的蜘蛛网。

乌萨尔。

抱着一大束昙花的少女紧闭双眼,她一步一步靠近巫女,但最终还是停在了贫瘠土地的边缘。

“很抱歉将你唤醒,但是…我不得不这样做。”
“荆棘穿透心脏的时刻,将要来临。”
“请和我一起见证弥赛亚的诞生吧,我们千百年来的愿望终于要实现了。”
“让我们一起…来吧…我的朋友。”
她话音未落,乌萨尔便张开了嘴。

无数只黑色的蟑螂从她的嘴里钻出,它们啃食了乌萨尔腐烂多年的眼珠和耳蜗,它们将她空旷多年的大脑填上不堪的黑色黏胶,它们无情地从她干枯地躯壳中不断涌出,它们摧毁了巫女的耐心。

什么?为什么?

索性,乌萨尔手里的昙花突然燃着,无处可逃的蟑螂们在火焰中被烤得噼里啪啦。巫女眼睁睁看着自己的挚友一点一点化为灰烬,她只是站着,微笑着,睁大眼睛。

为什么。

腐败的种子是那个男人留下的,还有那束燃烧后显露原型的黑百合…
都是他的错,叛徒。
是他杀了乌萨尔。

“那就由我一个人来见证神的降临。”



打翻的颜料盒.再启.

评论
热度 ( 6 )

© 月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