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見

摸鱼真开心啊

【零凛】甜点

*只是一个小片段
*时间是学园祭之前
*ooc
*这里所有的单引号都打成了双引号…请别在意…抱歉x
*私设多

“喂,兄长,麻烦你过来一下。”
从厨房里传来了一个慵懒的声音,声音的主人正将诡异的粉红色奶油抹在散发着热量的深黑色蛋糕上,他细致地将烤鱿鱼的触手错落摆放在蛋糕四周,贴上白色的巧克力花,插上颜色鲜艳的糖蘑菇,加上精心挑选的草莓和蓝莓,最后把“可爱的咖啡味曼德拉草娃娃”稳稳地放在蛋糕上。
“明明卖相不错啊…” 他小声地嘟囔着。

朔间零冲进了厨房。“凛月~叫吾辈来有什么事情吗,吾辈一定会好好帮助凛月的。”
当他看到凛月做好的“卖相很有特点的蛋糕”时,明白了弟弟的意图,他微笑着摆摆手,“不行哦凛月,虽然哥哥认为凛月做的蛋糕味道真是一级棒,给咖啡厅里的顾客吃,他们一定都会赞叹凛月的好手艺,但是…”他苦笑着地点了点蛋糕上吓人的娃娃,“这个蛋糕样子会把顾客们吓跑的,更别提好好去品尝了。”

凛月将娃娃拿在手里,认真地观察了一会,随后他将娃娃的头塞进嘴里,含糊地说,“我觉得真的还好啊,尤其是这个可爱的蛋糕娃娃。”他歪头嚼了嚼,继续做出评价,“咖啡味很浓,但不会太苦又或者太甜,女孩子们应该会很喜欢。”

他将娃娃的身体伸到了仔细思考的零嘴边,“张嘴。兄长请尝一下,我觉得就算单做这个娃娃,兄长咖啡厅的顾客也会吃的很满足。”他看着零闭眼将娃娃吃下去了以后,皱了皱眉,“你觉得还要怎么改,把这个“超级可爱的特制娃娃”改成一只脏脏的黑色蝙蝠吗?”
他们两个盯着面前的蛋糕,有一句没一句地讨论着。

厨房里打蛋器料理盆面粉鸡蛋柠檬汁摆放的井井有序,在这里制作甜点的人,是有着“甜食王者”称号的实力不俗的朔间凛月,虽然他做出的甜点味道令人倍感惊艳,但那甜点却没有配得上其味道的华丽外表。放在同学家人朋友里,这个蛋糕还算得上不错,甚至可以算得上完美,但摆在市面上,它可绝对过不了关。

零拖着下巴,“嗯…可以啊。正好吾等组合标志的特点也是蝙蝠,这样的话更贴近吾等的组合,是个不失稳妥的好提议。”他想了想,肯定了凛月随口一提的想法。
“那就把它改成等大的蝙蝠,下一个问题。”凛月拔出一颗被人诟病无数次的红色斑点蘑菇,“这个呢?”
“改成小星星?吾辈以为小姑娘们会更喜欢这些东西呢。”
“……也行吧。其他的就不用改了吧,”凛月拒绝地摇头,他用手抹了一点红色的奶油放进嘴里,它细腻的口感以及蔓越莓清新的味道可以温和地映衬蛋糕本体味道的浓郁。“改的太多味道上的和谐多多少少都会有一点损耗。”他得出了结论。

两人又交换了一会意见,过了一会,他们终于达成了共识。

“好的,听凛月的。”零换了个姿势,他伸手擦掉了凛月嘴边的红色痕迹,“吾辈去买凛月要用的材料吧,毕竟吾辈亲爱的凛月要很辛苦地做很多份的蛋糕,”他从兜里取出手机,打开标签,“需要什么请尽管开口,吾辈会为凛月好好买回来的。”

“我怕你会买错啊…为了避免这种惨案的发生,我还是和你一起…不,并不是担心你一个人拿不了那么多东西,别太自以为是,混蛋哥哥。”凛月转身打开冰箱,一边清点所需的食材,一边对着零说,“还有以后别随便碰我的脸啊…很烦人的。”

“凛月居然在担心吾辈呢~虽然嘴上还是还没饶吾辈,但刚刚没有立刻打开吾辈的手呢。哥哥很开心呢,凛月~”他笑眯眯地将脸伸向凛月的脸,想要像以前一样亲昵一下。

凛月推开那人的脸,想让他离自己的脸远点,“唔啊…烦人,果然稍微放松一下就得寸进尺呢,看来以后还是要拉开距离啊…好了,准备出发吧。”

正午是阳光最充足的时候,在这时出门的吸血鬼会把自己完全遮在阴影中。

“凛月汝的遮阳伞——”
“我不要你的,我自己会带。”
“凛月汝的黑色斗篷——”
“我出门不需要戴那种东西。”
“凛月等等吾辈——”
“快点,我先走了。”
戴着黑色帽子和墨镜的凛月靠在鞋柜边,打着哈欠看零将自己捂得严严实实。
“没必要吧…不过小心点也好。”他慢慢坐在了鞋柜旁的地上,“再慢我就要睡着了。”他打了个哈欠,闭上了眼睛。
就睡一小会。

当零将所有东西准备完毕时,凛月已经安静入睡。他的手里还紧紧攥着购物清单,但黑帽子和墨镜已经掉落到了一旁。
“真是在哪里都可以睡着啊,吾辈亲爱的弟弟。”零看着凛月安稳的睡颜,目光温柔。
“来吧,凛月,吾辈送汝回房间,在这里睡身体会不舒服哦。”
他弯腰将凛月抱起,任由他将手揽住自己的脖子,“好…好…吾辈就在这里哦,不会离开汝的。”
将熟睡的弟弟放在床上后,零将凛月的外套脱了下来,为他盖上了薄被子。
他将凛月手中的纸条取出,打开确认了一下,微微一笑。
撩开凛月额前细碎的刘海后,零轻轻在凛月的额头上落下一吻,随后起身,关上了他房间的门。
晚安,凛月。剩下的工作就由吾辈来处理吧。

“凛~月的购物清单
UD:
咖啡粉(多)
草莓(多多)
蓝莓(多)
食用色素(红,紫,粉多,蓝)
奶油(多多)
糖粉(多)
白巧克力(平常)
黑巧克力(多多多)
薯片 全麦面包 布丁 苹果果冻 速食拉面 老哥不爱吃的大蒜 (平常 零食乘二 拉面乘三)
擀面杖(一个)
保鲜袋(大中小都要买)
小蝙蝠和星星模具(各一个)
晚饭让老哥做
食材他定
让他买单”
在那张纸条里,还有另一张纸条。
“Knights
柠檬7个
椰汁4罐
糯米两升
无盐黄油一块
吉利丁粉50g
焦糖杏仁一袋
榛仁一袋
香草荚一根
迷迭香一根
橙汁苹果汁桃汁各一罐
炼乳一罐
给小濑买点虾
给司酱买那个口味独特的寿司
岚君…团扇
国王…买根橙色荧光笔吧…等找到他再给”
“这次我们一定要赢”

END
说片段就片段
看的开心
我觉得认真的零凛对话就是这种感觉
ooc请见谅
我在普吉岛放飞自我中大家七夕快乐(比哈特)

评论 ( 2 )
热度 ( 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