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見

摸鱼真开心啊

小时候

周泽楷+孙翔
叶修+许博远(两人都不太会写233)
一点点王杰希+喻文州
童年发小向

在你的童年记忆中,有没有和三四个小伙伴凑在一起玩过游戏?你还记得吗?你忘记了吗——

***
“喂!周泽楷你下来玩吗!要玩就快点下来!”每天下午3点,总有一个刺猬头的小男孩站在荣耀楼前的老槐树前,喊楼上某人家里的另一个男孩玩。因为那个叫做周泽楷的男孩太过于寡言与内向,所以只有他被刺猬头男孩喊的时候才会悄悄和父母说一声,然后期待满满的下楼。“孙翔。”刺猬头的小孩叫做孙翔,人如发型,性格很是张扬,为人虽然冲了一点,但在周泽楷心里他就像发光的太阳一样活力十足。“诶我说周泽楷,你怎么老等我叫才下来啊!下次能不能3点准时下楼,别再让我等你了!”孙翔在树底下擦擦汗,表情看起来很不爽。“...嗯..”被训的周泽楷低着头,从嗓子里挤出了一丝声音,看起来很闷。“真是服了你了!!走吧!别在这儿傻站着了,显得我老欺负你似的...好了!”孙翔推着还是一脸抱歉的周泽楷离开了槐树底下,“你看,槐树上挂了好多吊死鬼,一会你就看着吧,我能把它们都弄下来!”孙翔挥舞着不知从哪里获得的木棍,示威般在周泽楷眼前晃了晃。“嗯...”黑色头发的男孩仍在发出闷闷的声音....
孙翔的汗越擦越多,他近乎绝望地抬头看着火辣辣的太阳,又看了看他身边白静又呆板的令他头疼的周泽楷,心中不禁充满一阵为什么我要和这个人做朋友啊的感叹,“哼,我要去买冰棍了!你一个人在这当豆芽菜吧!”之前一直掉线般的周泽楷听见冰棍顿时恢复了些许精神,他把头抬了起来,快步跟上了已经走了一段路的孙翔。
***
“诶老魏你这冰棍是不是假货啊!我们都吃了4根了怎么还没有出现「再来一根」啊!别以为小许在这你就能欺负他!”还没到杂货店门口,孙翔就听到了一个让他更加不爽的声音——他的邻居叶氏双胞胎的哥哥,不要脸的叶修。“你看看你看看,连大眼儿这么好运气的人都没抽到..你再看,笑眯眯的喻喻也没抽到!”叶修还在嚷嚷着冰棍没有奖时,吃完冰棍的王杰希已经拉着喻文州离开了杂货铺。“诶他俩咋走了?哥还没..呦,二翔你又和小周出来了啊。天气这么热,你们也来买冰棍啊。”“叶修你别欺负魏叔叔了,是我们运气不好罢了,明天再来试试吧..”穿着蓝色衬衫的许博远拍了拍叶修的肩膀,想让叶修闭上嘴。“切!让本大爷试试,没准就能抽到了呢!”说完,他就将冰棍钱拍在了冰箱上,将手伸进了冒出丝丝凉气的冰箱中。“唔,给你,算我请你,别再低着头装豆芽菜了哑巴!”孙翔将一根递给了还是沉默着的周泽楷,自己将另一根塞进了嘴里。冰凉又香甜的舌尖触感让孙翔十分满意,这让他马上淡忘了太阳的焦灼与之前和周泽楷的不和谐,唯一的不足就是冰棍棒上也没有再来一根的表示。他耸耸肩,将垃圾扔进了垃圾桶内。“你吃完了没?”孙翔回头问了问周泽楷,却发现后者正看着冰棍棒看的出神。“啊,小周,运气不错啊!”叶修赞叹到,了却了心事的他笑呵呵的拉着许博远去别处玩了。
“...送给你。”周泽楷将手中换来的冰棍递给孙翔,“对不起,以后我不会...”“知道了!”对方一把抢过冰棍,迫不及待的吃起来,“我不生气了!”周泽楷笑了起来,比抽到「再来一根」时的表情还要开心。“至于吗你,笑的那么开心!”“..(笑)很重要。”孙翔没听见后面这句,他看到周泽楷的笑容愈加灿烂便扭头专心吃起了冰棍。
“一会去哪里玩?你想去哪里?大哥你就不能多说几句话吗!!!”
****
“杰希,你父母出差了吧,他们和我父母说好了,今天晚上来我家吃饭哦。”喻文州笑眯眯的看着写作业的王杰希,轻轻地说着。“好..今天谁做饭?伯母的手艺真是太让人期待了!”“杰希~我亲自下厨呢~”王杰希一直在刷作业的手僵硬了下来..
“那个,文州,隔壁小周特别热心的邀请我去他家吃..不好拒绝嘛......你别这样看我...好吧....我吃你做的饭......”
那天,王杰希看着喻文州笑眯眯地端上了几盘甜咸颜色各不相同的炒鸡蛋,看着喻文州笑眯眯地盯着自己的嘴,还问好不好吃。
好吃,吃的王杰希热泪盈眶,两只眼睛就流出的泪水宽度都一样了....
****
“好热啊,叶修我们非要现在看星星吗,不能等到天气再凉快一点吗?”许博远抬头看着如墨色般浓稠的天空,星星小小的点缀在四边,“..啊啊蚊子好多啊啊啊啊啊好热啊..”“诶小许,到了秋天你又会说天气太凉了,现在还挺好的,你看那些蚊子都追着你咬,你的血太甜了。”叶修说说字字在理,他轻轻的驱赶着蚊子。又过了一会,他看许博远被咬的受不了了,就对着楼上喊了一声叶秋,让他把花露水和西瓜送下来。
许博远认真的吃着叶秋黑着脸送下来的西瓜,蚊子也终于不咬他了。夜色更深了,星星也更亮了。小许认真的看着星星,叶修认真的看着小许眼睛里映出的更闪亮的星星。“小许啊,以后长大了还和哥一起开星星吧。”“嗯,不过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嘛,谁都不知道以后会有什么事情发生呢..”“嘿嘿,以后哥还会罩着你的。”
“?”
“..没什么。”

没了 看的开心啊!考完试了就是爽

评论
热度 ( 22 )

© 月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