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見

摸鱼真开心啊

【零凛】永别 2

对过去的所有,说声永别。

*有两句话的薰杏
*ooc    NE

Last.温暖巢穴
我一直都在追逐着你,从始至终。竭尽全力的奔跑,麻木的呼吸,伸出伤痕密布的手想要变得更强。但你却总是先我一步,踏入了更高的地方。从学习怎么样去当一个偶像,到作为导师指导后辈,最后和可以相互信任的同伴组成组合出道,一起进行偶像活动。无论哪一步,你都走的轻松又坚定,仿佛从不会茫然后悔。

因为每一步都是精心计划好的,每一步都胸有成竹。

一昧追逐锋利荆棘的自由飞鸟啊,请用那朵血染的白花来点缀这凄美的无趣童话吧。

生涩的弦音响起,不和谐的琴音落下,皮鞋摩擦地板的尖锐。

“手举得好累啊…”
“再坚持一会哦,凛月。一会一起去吃樱花卷吧?”

不愿接受。

“我又踩到了自己的鞋带了…然后摔在了地板上…痛…”他伸手摸了摸头上的包。
“好..好..哥哥给你揉揉哦~凛月很努力了,下次会更好的。不哭不哭,哥哥就在这里~♪”

不愿接受。

过程再黑暗的童话都有一个完美的粉红结局,你说过我就像童话故事里的王子,那为什么我在经历过黑暗后,却没有获得一个完美的结局呢?因为我不喜欢和太阳公公见面聊天吗?

现在你从通往圣殿的阶梯意外滑倒坠入深渊,不觉得太亏了吗?你想要用一生追求的事业,和我定下的所有约定,都还没有实现,就再次灰飞烟灭了。

你花费了那么长的时间,付出了那么多,那可以点亮你眼神的火花,在低空飞行着,下一秒就俯冲进了冰凉的水里,化为了没有一丝温度的青烟。

心脏不再跳动了。

喂,我说,如果我向深渊伸出手,你会回应我的心音吗?
不会吗?因为水太冷了,声音传不过去吗?这个理由也太牵强了吧?算了…我会解决的…真是麻烦啊,你是还没长大的小宝宝吗?真是麻烦啊…
耳熟?一定是你想多了,别自作多情了,兄长。

请等我一下,请一定要等我。

1. 蓝色长颈鹿
长颈鹿的脖子那么长,它不会感到呼吸困难吗?
它不会感到呼吸困难的。
而且因为它拥有别人没有的长脖子,所以可以轻松吃到高处的叶子,呼吸更新鲜的空气。

2. 红色的鹿角
不过那样它那样的高挑出众,被天敌发现的几率也会大大提高呢。被设定为目标后,皮肉开绽,血流满地。

3.夕阳的外卖

零从床上坐了起来,他打开了床头的一盏小灯,伸了个懒腰打算穿上外衣时,他发现凛月不知在什么时候就已经醒过来了。

“早安…”凛月睁开了一只眼睛,他看到零正在往自己身上毛绒套头衫,“现在…几点了…?”
天已经沉入墨色,寂静的街区里只有他们这一家黑着灯,从窗户里溢出的暖黄色一点点,一片片,慢慢地连接成了一片灯海。迟迟未归家的成鸟低声鸣啭着,它奋力地拍打着翅膀,想要跟随着灯光回到熟悉的、由木枝组成温暖的巢穴。

“早上好啊,凛月…现在才19点哦,你可以再睡一会…”零的头正扎在棕色的绒线中,他的声音闷闷的,好似头上戴着一个大大的玻璃罩。
“一会想吃什么,吾辈去准备一下。”过了一会,他的声音变得清爽起来,想必是终于结束了和套头衫的决斗。
“好冷啊,外面…我不想离开被子…”凛月拉扯着盖严了被子,他将脸埋进了洁白松软的枕头,“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吃热乎乎的披萨…再来一杯甜甜的巧克力奶~♪”
“热量太高了哦,再加上凛月平常吃的点心热量也不小,所以这样对身体可是不太好的哦?但是吾辈的年纪可不小了,在这种寒冬里可是一点都不想多活动几下这把老骨头去为凛月做营养食品…所以吾辈还是给凛月点一些同样美味的汤羹和沙拉比较好?”零戴着放在床头的眼镜,看着手里的外卖单,计算着每种食物的卡路里。
“我也有点心动了…的确,光吃肉和芝士可不能满足自身的营养需求啊~虽然我也是老人家,但老人家还是拥有追求优质生活的权利的。所以除了原来点的披萨以外请再给我加一份香脆土豆丝沙拉和一杯少女的鲜血~没有鲜血的话来一份奶油玉米浓汤也行~♪”
“…只是早饭而已啊,凛月。不要吃…”零看到凛月将头慢慢缩进了被子,只剩下头顶上的呆毛软塌塌地陷进枕头里,“那么多…”
“好烦啊,兄长,不要再啰嗦了…快去订…我再睡一会。”他在被子里蜷缩着,想要挽留身上的温度,“等我醒过来时,希望迎接我的是美食哦~”
“不行…”
“……”
“吾辈可不能总是那么惯着凛月。”
“……”
“真的。”
“……”
“好吧,下次可不能再这样了哦,凛月。”
“别慢吞吞地唠叨了…快点买…谢谢兄长了…”

4.嚼嚼嚼,吞吞吞w
“凛月,距离吃完饭已经过了一个小时了哦…这顿早饭实在是太丰盛了,不如吾等做一些小小的运动吧~♪”
“喂…手别乱动!…唔…”
酥麻感从腰部袭来,像一根细小的针在他身体里游走着,那根针随着晃动的频率坐着变速运动,直到刺入了凛月的心脏。

5.梦醒了。

好痛。
从梦中惊醒。
他攥住心脏前大敞的衣领,脸色苍白。

“嗯?睡间你才刚睡了半个小时,怎么这么快就睁眼了?”

他听见泉戏谑的语句后身体一沉,舞蹈教室地板冰凉的触感无时不刻在提醒着他梦与现实的天差地别。

“没什么啦,阿濑…只不过是刚刚梦见你长胖了三十斤,那样子吓的我连梦都没法好好做了…真是的,果然我梦到的就是二十年后的阿濑吗?”

“喂,睡间你嘴巴也太毒了吧?既然醒了就赶紧过来训练,别再耽误时间了。”
“就算二十年后阿濑长成了那副鬼样子我也愿意多看一会…就一会…再15分钟…”

他翻了个身,背对着泉擦了擦头上的冷汗。

像往常一样合上眼睛后,他开始在心里默数着白色的、咩咩叫的小羊。
天很蓝,阳光温暖而柔和。花草温柔地簇拥在一起,它们发出了小小的、愉快的笑声。小鹿摇着小耳朵,它灵巧地在溪涧跳跃着。水很清,如果认真盯着水里看,可以发现很多很多的小鱼。
白色的蝴蝶翩跹而行,跃动在花瓣之间的身影美丽而自由。偶尔路过的蜜蜂也安静地趴在某朵花的花蕊上。

『从淡蓝色的天空向下观察这个世界,应该会很有趣吧?』
『嗯。』
『一定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可是白色的梦境无论如何都不愿意来到。
它轻声哼唱着那首催眠曲。
他温柔地笑起来。

6.最后的歌
毕业了,王还是选择作为作曲家进入了社会,而我们作为他的骑士,仍是选择了握住他给的武器,继续一路向前。
休息了两年而一直在锻炼的阿濑在小朱毕业的第二天就作为『Knights』队长,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了我们将继续作为偶像组合而活跃在艺能圈。
发布会的当天,王并不在现场。不过我相信,那个人一定会在某处一直关注着我们,关注着他的knights,关注着他用整个青春换来的,我们的未来。
那天晚上,阿濑破例和鸣上君一起吃了炸鸡,小朱很贴心地为我们付了账单,真是个懂礼貌的好孩子~♪(虽然他被鸣上君紧紧地抱住但也只是皱着眉头嘴里喊着stop而已,真是有不错的忍耐力。末子也长大了啊,真好♪)
在那天,我们最后一次站在梦之咲的舞台上, 尽情表演,肆意高歌。
这是属于『Knights』的最后的歌,这是属于『Knights』的第一首歌。
我们,出发了。
我,终于赶上了你的脚步。
即便你早已经止步不前了。

7.死去的人不说谎
“喂,朔间,你后悔吗?”
“嗯?从何谈起?如果是对于年纪轻轻就死于空难这点,吾辈的确是有一点不甘心的。”
“不,不是这个。是关于你弟弟的,你们和好了没几天就出了这种事,他应该后悔死了吧。不过我对于他的心情一点都不关心…”
那声音顿了顿,再次发出时已经变得沙哑,“哈哈…我的美人,终究等不到我回家了…真是抱歉啊,小蒲公英…”

零的声音仍然很平稳,“凛月,一直都在恨吾辈吧。只是这次,吾辈已经无法再向他道歉了。”
“临走前明明有好好的说『一段时间后再见』,结果却真的变成了凛月口中的『永别』了…真是造化弄人呢。”
“没想到吾辈算尽了一切,还是没逃过所谓命运啊。”
他叹了口气,想要做一个抱臂摇头的动作,却想起自己已经成为了在黑暗中寻找出口的,无实体的幽灵。

“leon…”他突然听见不远处传来小声的啜泣,“leon本大爷对不起你!你一定要像一匹真正的狼一样坚强的活下去…不能再继续和你一起战斗真是…呜呜呜”
“别哭了,大神。leon很能吃肉的,它一定会好好地活下去的,放心吧。”
“真的…呜呜…吗…leon啊!!”
“一定会的,那孩子真的是一匹狼。”

“啊啦,小狗还真是喜欢他的宠物啊。”
“难道朔间不想念弟弟吗?”
“想念,当然想念。”
“想的越深,便陷的越深,吾辈早已耽于那份深入骨髓感情,但如今…”
“已经没有什么好挽留的了。”
“想要更改的结局,不想说出口的再见,连再见一面的愿望也无法实现。”
“吾辈不会奢求那些不切实际的东西,只是希望…”
“凛月可以开心幸福地生活下去,享受站在阳光下,熠熠发光的偶像体验。”
“和同伴一起分享快乐和辛苦,尽情地享受着作为偶像的人生。”
“吾辈负他太多,如今便只有这一点卑微的祝福了。”

“他一定不会活在吾辈的阴影里的,吾辈相信。”
“他会活得比吾辈更加精彩。”


8.日本最北边的公交车站
这里是孤独者的天堂,白茫茫的大海边刮着刺骨的寒风。走在风中的人并不是很多,其中不乏有人至中年的大叔,他眉头紧锁,只是裹着随风飘起风衣,沉默地看着没有尽头的海岸。一边的年轻人总是孤身一人,他的脸上才刚刚褪去稚嫩,想必应该是初入社会却感到了疑惑与绝望吧。

自从那件事以后,我便有些害怕海洋,这次来这里,也只是想要散散心而已。海风真的很凉,它总能带着冰碴子般的孤独卷入某人的心里,路过的行人匆匆瞥了我一眼,没有多加思考就又陷入了独属于自己的悲伤浪潮。

少女的眼睫毛上挂着冰霜。
是杏欸。


9.十一年 二十一年 三十一年
作为偶像,真的很快乐,和他们在一起的日子,充满了各种大大小小的事件。大风大浪我们经历过,唱片人气低糜的冷淡期我们也熬了过去。最终,人气偶像组合『Knights』举办了最后一场全国巡演,在歌迷的泪水与call声中,不再年轻但仍不失信念的骑士们整齐地鞠躬,道谢,最后在满天散落的花瓣中正式结束了『Knights』的王朝。
呐,我明白你为何痴迷于此了,因为我也陷入这梦境无法自拔了。什么暂居其位,结果但后来就真的人生中最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凛月捧着一束白菊站在零的墓碑前,他的双腿已经不再颤抖,他的眼眶已经不再发红。
“………不知不觉,我就也变成了这样的人呢……就是这样了,我没什么可跟你讲的了,兄长。”
他轻轻将花摆到石碑前,微微鞠躬后便站起身。
“幸好这个墓园不怎么出名,不然要是有人发现了我在这里为你扫墓,第二天这里就会被人当成旅游景点而不断吸引粉丝前来拍照吧。想想就觉得可怕呢~♪”

凛月望了望天空,“再等我一会,我会陪你一起回家,好不好?”

好。吾辈不会再离开汝了。

幽灵扶着石碑笑得灿烂,只不过无法被人看到而已。他飞到凛月身边,将他圈进温暖的虚无怀抱。

等汝回来。

10.尾声
凛月拖着不再有活力的身躯躺在旧宅的床上,屋里的窗帘整齐的系在一起,明媚的阳光斜斜地照在他的身上。

庭院里的花开了,鸟儿正欢快地歌唱着离别曲。
旧时用过的小提琴正摆在桌面,它虽然陈旧但表面却一尘不染。
餐桌上的照片变得比以前更多了,填充上来的大多是凛月和Knights成员们的合照。私底下的他总是像只猫一样慵懒,舞台上的朔间凛月是最为强势的骑士,守护着王城的骑士。

退休后的人生不过剪剪花草,泡泡红茶,平常也睡不了那么长时间,在大多数时候,凛月总是看着墙上的照片发呆。

为了不忘记你的脸,声音与爱。为了不让你彻底消失在这世界上。

他遵守着与自己的承诺,将零永远铭记在心。

最后的最后,他笑着离开了这个世界,平稳,幸福。
眼角的清泪沾湿了枕头,但他笑得那样开心,想必一定是在一场好梦里安然离去的。

他的手里攥着一张发黄的明信片,明信片上是美丽的异国风景,梧桐树点缀着蓝天,流动的凝固白云和路上的行人被定格在了那一瞬间。

『希望能和凛月一起来一次这里哦。』

『爱汝的零』


11.   Dear:Rei    永别
“我一直在想,如果真的有来生,你还愿意和我做兄弟吗?”

“如果没有那场事故,我们会获得那种带着粉红泡泡的甜蜜结局吗?不过好好想了一下,如果要和兄长你整天手拉手亲了又亲…那真是太恶心了。”

“虽然事隔经年,但我仍无法忘怀。”

“即便已经好好地生活了下去,却总是在不经意的某一刻想起你来。”

“倘若这便是属于你我的结局,我能否稍稍的许下一个小愿望呢~♪”

“如果,真的有来生。”

不要走

“我希望…”

不要走

“这是我真正想要的结局…”

不要走

“…和朔间零继续做兄弟,和他一起度过漫长而短暂的人生,谁都不能先离开,要一直一直陪伴对方。”

“为了偿还我们相互犯下的罪。”

“一定要永远在一起,这样才是最为残忍的惩罚。”

“不能再让我孤身一人成为老爷爷了哦。”

我想念了你十一次,每一次都会有无尽的后悔淹没了我。在我生命的最后之时,这思念的讯息是否真的可以传达了呢?
你听到我的心音了吗?
我也和你一起沉入梦的深海了,在这个最接近天堂的地方,为你祷告。

“在最幸福的时刻,我要向大家道别了哦。”
他微笑着闭上眼睛,感受着阳光的温暖。

是时候了,
向过去的朋友说一声永别。
向过去的人生说一声永别。
向过去的自己说一声永别。
向充满了无数回忆的过去说一声永别。

就这样结束,也不错嘛。

眼泪划下,他的人生也完美的写下了句号。

幼年时期的离别,高中时的陌生疏远,成为合格偶像时的怀念…

那些美好又脆弱的记忆飘散在空中,下一刻便破碎成烟。粉红色的花瓣带着灵魂聆听风的祈祷,它祈祷明天,也是个晴天。

明天,也是要笑着面对的,新的一天。

无论如何,也逃脱不了的,必须要把握好的明天。

有你在我身边的,明天。



“凛月,醒醒,汝睡得有点久了哦。”
再次睁开眼睛时,他正坐在我身旁。温柔的笑容,卷曲的黑发,赤红的眼瞳。
穿着和服的他声音低沉,陌生又熟悉的感觉仿佛电流般穿过了凛月的身体。
不会错。

“喂,兄长。”
他顿了顿。
“…好…好”
“好久不见。”

END.

评论 ( 6 )
热度 ( 8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