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見

摸鱼真开心啊

TURING 其二

*零凛 架空


穿过铁丝⽹时,身形较⼩的那个男孩⾛在最后。事实上,队伍的最后⼀直都是那对兄弟,没⼈知道他们是什么时候汇⼊这条奄奄⼀息的河流的,也没⼈知道在这战⽕喧天的世界,他们究竟经历了什么才活到现在。
这对⿊发的兄弟拥有鲜红的眼睛,从幼⼩的身形不难看出他们还是⼗⼏岁的⼩孩,如果他们的⽗⺟知道在这对兄弟降⽣后不久就会迎来世界末⽇,那么他们的命运也不会如此悲惨。
将思绪拉回现实,⼤家该出发了。停留在废弃停⻋场看似安全,⼀旦开始空袭,所有⼈都躲不掉。

“⾛了,醒醒,该出发了。”

我将睡在⼀旁的⼈拍醒,⼀路⾛过去,直到看到那对兄弟。弟弟正靠在哥哥身上沉沉睡着,他的脸上沾满了灰尘和碎⽯⼦,⿊⾊的头发稍稍卷曲,也蹭上不少脏东⻄。

“醒醒,孩⼦。我们要出发了。”

我拍拍稍⼤的孩⼦的肩膀,看着他睁开朦胧睡眼。⼀瞬间,我看到他眼中的惊慌,他摸了摸身边的弟弟,确定他没事后才松了⼝⽓。

“我也睡着了吗…怎么会…凛⽉,该起床了,快点睁开眼睛。”
“谢谢您来叫我们,我们⻢上就跟上队伍。”
男孩的英语并不流利,但表示感谢还是够了。我站起身,回到队伍中间。


战争已经进⾏了三年,没⼈知道是谁挑起的纷争,是为了什么利益才进⾏争⽃。是⽯油、⻩⾦还是⼈权?或许是我们这种贫⺠⼀辈⼦都⽆法触及的秘密宝藏吧,毕竟不惜牺牲我们这些⼈的性命都要争夺到⼿的东⻄,应该是⽆⽐重要的事物。
若这⼀切都没有理由呢?只是为了战争⽽战争,为了争抢⽽争抢,⼀切都只不过是为了打破⽆聊⽇常⽽做出的改变,为了进化,为了清洗,于是挑起了争⽃。有能⼒的⼈将⽆能者的⽣命掐在⼿中,⽽⼈权在特定年代轻得像根⽻⽑。

若是因为这种理由死掉,谁能来拯救⽣存者、连同我们的份活下去呢。

谁能来代替我们原谅呢。

跟在我身后的⼈⼤多是妇⼥和⼩孩,男⼈们被推上战场,只剩下这些战争的遗孀和尚未成熟的河蚌。我握紧拳头,既然他们向我们宣战,那么作为⼈类,仍然活着的我们⼀定要告诉他们,告诉那些⾃⼰为是、将⼈命视为灰尘的⼤⼈物,作为⼈类真正的形态。





————。‘。(:——:————————[(())])’
“醒醒,零?”
不知什么时候,吾辈竟然陷⼊了梦境。这可是⼏百年来的第⼀次,看来离凛⽉[复苏]的⽇⼦
不远了。
“零,零。看着我。”
深海仍然在摇晃着吾辈的肩膀,怎么了,他为什么露出这种表情?
“零。”

吾辈终于发觉到从⼀开始就萦绕在吾等周身的违和感是何物了,吾辈⼀直将其视为“好友许久不⻅后的疏远感”,结果却是这样——很符合深海的作⻛。

他露出有些苦恼的表情。

“告诉我,零。谁才是真正的[遗物]?”



——————————————————————
空袭时,我已⽆暇去在意同伴的安危。我想活下来,我需要活下来,我有家⼈,我有爱⼈和孩⼦,我还有很多很多没有做到的事…没说出⼝的话…
失去意识前,我还记得我看到了什么。那是两双闪烁着光芒的鲜红眸⼦。我意识到他们是同谋,是共犯者,我犯下的这个错误…该如何…

“⼀直以来都谢谢你了,叔叔。”

⾎族戴上雪⽩餐⼱时这样说着。他们跪拜在那位幸存者头⽬的⼫体⾯前,为他祈祷。不时有⻜机盘旋在他们头顶的天空,他们也视若⽆睹,双⼿合⼗向神祷告。

“那么,请您为我们做出最后⼀点贡献吧?叔叔?”


TBC.

评论 ( 4 )
热度 ( 20 )

© 月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