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見

摸鱼真开心啊

再遇

意识流 酒开 大量不可考/私设

我以前总不明白,为什么人们向往天空。直到我登上高塔,触碰天空,听见底层人们愤怒的惊叫时,才发觉。
正因为人们觉得触碰天空是无法做到的事,于是便可以将“天空是无人踏足的净土”纳为真理。因为他们做不到,于是不再争抢不再嫉妒,他们归顺在天空之下,做着成为英雄的美梦。
他们做不到,普通的人类做不到,不代表我做不到。所以我登上塔尖,伸手摘下缝补在深色幕布上的星星时,他们的美梦被打破了,他们是一群庸俗而无理的人群的这件事,宛如红铁烙下的伤疤,深嵌进慵懒的心脏。
所以,你知道的。我为什么要登上塔顶,为什么要向你证明这一切存在的意义——我想让你看看,这不是梦。
永生,永生。
令人垂涎三尺的美梦,蕴藏在血液中的秘密,过去、未来人类探寻的极点。噩梦打磨我,剐蹭着风暴与漩涡。
来吧,你与我一同见证。
男人颤抖着双手,将枪口伸进嘴中。
来吧,我们的梦想,我们存活至今的意义。
血顺着下巴滑落至胸口,白色的外套上绽出几朵花。

“血液弄脏衣服后留下的图案,是花瓣的模样,还是地图的形状?”

我不知道啊,我不想看到那朵花啊。

血划过金属十字架,留下一滴液珠。那男人在死后,也没有得到神的眷顾。



/“美味食品”

“那么来看看新闻怎么样。”

酒保丸打开电视。

如果那天没有打开电视,这世界会不会完全颠倒过来?我想知道那位开心丸不被判定系统抹消的原因,但在开口前他便像片雪花般消融在热浪中央。

我听见外面的雷声。

进入夏季后,时常会有冰雹伴着雨水跌至地面。开心丸并没有为我设置关于天气的喜好,但比起尖锐的阳光,下雨时不会腐蚀我的潮湿似乎略胜一筹。

最近美丽没怎么来酒吧玩,他好像迷上了一款游戏。紧张丸倒是常客,他说昨天是开心丸的生日,于是特地买的蛋糕送给开心丸。不出所料,开心丸将奶油抹在它身上后舔了起来——当然,这种行为被我制止了。

这世界上曾存在过无穷无尽个开心丸,极端时刻恨不得每分每秒都在进行着克隆。在这世界上留下过印迹的开心丸实属稀少,大部分的他的克隆体都只吸了几根烟便投入了死亡的潮水。

死亡是轮回,是解脱,是没有结果的化学实验。我并不明白死亡的感受,那种感觉和没电并不一样,是沉入深海般寂静,音符消散时回旋的不甘。

接受不到命令的我,也能活下去吗?

我又想起遇见怪物那天,如果那天我没有为了给开心丸找些事情做而打开电视,他就不会看到那条新闻,我们也就不会去制服那只怪物,接触到紧张丸。

紧张丸。

如果那件事不曾发生,我或许可以得到偏差值过大却不被抹消的原因,或许那位开心丸会一直活下去,活得比任何一个开心丸都要久。或许他会成为真正的英雄,在阳光下登上舞台和荧幕。

或许,他会活着,活下去。

不曾拯救就不曾收获,不曾付出便不曾爱过。人们总在用生命做着加减法,似乎经过多次贸易多次交换,放在天平两侧的生命长度就会慢慢累积增加。今天牺牲掉哪个国家的多少人们,明天减少多少克巧克力的日供应量……如果是为了“人”的理由,似乎一切就都能正当化起来。

欲望的尽头是穷凉,那人好像说过这句话。




/圣诞日

“酒保!今天是我生日!给我调杯蛋奶酒吧!”

“好的。”

开心丸坐在靠近工作室的椅子上,因为今天是圣诞节,所以酒吧里塞进了比平常多一两倍的年轻男女。开心丸接过白色陶瓷杯,将它放在自己面前的吧台上。

美丽丸坐在不远处,他正和两个年轻的男人聊天,大概是他打扮风格的原因,所以那两个男人才对他格外热情吧。

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今年是白色圣诞节,雪水顺着新砌的深红砖墙流进下水管道。开心丸曾经提议将自己的头像制成圣诞老人样式粘贴在酒吧招牌上,被酒保用一句活靶子驳回。他于是提议将自己的头像做成贴纸贴在杯子上作为圣诞特供,放进酒吧里贩卖,被酒保用一句没人会买带有憔悴青年头像的杯子驳回。

“真是的,酒保!这可是一年才有一次的生日啊,让我做点想做的事情嘛,这不让那也不让,太不解风情了!”

“即便是生日,放任您出去也只会使您陷入危险。请您忍耐一下…我给您叫份蛋糕,如何。”

看着开心丸喊着好诶飞奔回房间后,酒保松了一口气。

这份偏差,为什么会被放过?因为爱与同情心是他所期待的事物…?

“亦或,拥有爱与同情心的克隆体,才贴近人类?”




/MP5

我好像做了一个冗长的梦,梦见那个正向异常开心丸没有在夏日的某天被车撞死,梦见我们一起度过了很久的时光。开心丸没有为我设定做梦的程序,那这份陌生却熟悉的记忆是怎么回事?

如果那天,你没有去解救紧张丸,没有去拯救它的生命,那么你也不会成为卡车下的亡魂。无数个开心丸从营养液诞生,他们都想要在这世界上刻下自己曾经停留过的证据。我是谁?我为什么要前进?这些陈年信念是否已被虫蛀?

我是谁,我身上隐藏的秘密又是什么?我有许多事情想向过去确认,可你却不能给我这样做的力量。

“英雄,会拯救所有人。无论是哭泣的人,笑着的人,他们都值得被我拯救。只要需要,我就会成为英雄…!你说啊,酒保。”

“我会被大家深深记录在脑中吧,他们不会忘记我了吧。”

我是真切地,在这世界上呼吸过氧气,曾经活过的人吧?

“酒保,它就是紧张丸啦!”

“酒保,我想出去!”

“可是酒保,只做这些小事是无法被铭记的。”

“酒保,我想成为英雄。”

我想成为英雄。

无论是哭泣的怪物,看着猫咪在树上不肯下来的孩子,他们全部都由我来拯救!

“酒保,你猜,为什么我会飞扑着去救那个小女孩?”

“难道我不想活得长久些吗?”

“其实这不是什么难猜的理由,酒保。”

当时,我在想,如果那时站在那里的人是创造出我们的,真正的开心丸,他会怎样做。

我觉得,那家伙一定会救那女孩。我好想体会他的感觉,拥有他的感情——好想成为人类。

“做不到。”“做不到。”

切,这点都做不到,还算什么英雄!

他冲了上去,仿佛一场梦。


“○○○,血液弄脏衣服后留下的图案,是花瓣的模样,还是地图的形状?”

他听到自己的喃喃自语。

他笑了。

“总之…一定不是…英雄的…标志……”


永生,永生。

他克服恐惧,进入梦境。

你我何时才能回到过去,迎来结局?

我期待着,与你相遇的那天。


再遇
END.

评论
热度 ( 77 )

© 月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