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見

摸鱼真开心啊

Canon

零凛向  ooc
BGM:Canon

Ⅰ.没有什么好在意的。

低沉的钢琴声回荡在偌大的音乐教室。墙上挂着的音乐大师们注视着月光,他们脸色阴沉,像是被悲伤的乐曲感染一样。

坐在钢琴前的少年面无表情,他按动琴键的手指本柔软灵活,但钢琴发出的音色却是冰冰冷冷的。

作为梦之咲七大怪谈之一,深夜时音乐教室里传出的钢琴声的始作俑者,朔间凛月并不忌讳半夜巡回的老师和所谓会让他吃苦头的规定。每当钟表时针扫到3这个数字时,他黑色的身影就会悄然出现在音乐教室。

今天也是一样。

在大部分时间里,朔间凛月会先和音乐大师们聊会天,他随心所欲地说着今天练习了哪首曲子,那首曲子可以怎样去练习。
“对了,队里来了个新人。所以说王什么时候才回来啊?”
“那个新人…叫小朱…来着?他真的很奇怪,会在这个时候跑来加入我们。不知道为什么啊,总感觉,他和王以前有些像呢。”

在例行公事后,他打开立在教室一边的钢琴,弹奏起来。
微微皱起的眉头渐渐平复了,他的表情变得柔和。音符连贯地从弦里发出,活泼轻快的节奏让他不禁小声哼唱着旋律。

『A Little More』

他长长的呼出一口气。
一曲终了。

Ⅱ.『Luv Letter』

春天已经到了。

深蓝色的校服上沾着些许草坪上的草屑,卷翘的头发和发红的右脸颊标志着他曾经在哪里睡过一段不短的时间。

这首曲子的后半部分他很喜欢。细碎的音符接连敲出,左右手有条不紊地和谐按着正确的琴键。
曲子温暖干净,最后一个琴键被凛月松开后,他满足地笑了笑。风扫起了白色的窗纱,外面树叶唰唰的声音夹杂着花香吹进了教室。凛月瞥了一眼窗户,深吸一口气,再次将精力投入琴声。

毕竟,已经是春天了。

『In Love』终了。

Ⅲ.『Canon & Gigue』

“卡农Canon——复调音乐的一种,原意为“规律”。一个声部的曲调自始至终追逐着另一声部,直到最后的一个小节,最后的一个和弦,融合在一起,给人以一个神圣的意境。”
“神圣?我倒是觉得很温暖呢。”
“我也是这样觉得呢,可是,凛月快看,书上就是这样写的呢…”

指尖的触感很真实,明明是和他那么熟悉的键盘,现在突然变得陌生了。踏踏板的节奏有些慌乱,曲子的整体氛围越来越压抑。音符里的温度渐渐融入了风里,冰凉的感情不禁让墙上的艺术家皱起眉头。
“这小伙子以前弹得都不错啊,今天这是怎么了?”
冰冻的音符让作曲家们的灵魂抖了抖。
“所以说为什么我们会被吓到啊?”

“……在最后的一次礼拜,Pachelbel招集他们村和Barbara Gabler村上所有的人,他坐在钢琴前强忍着泪水,弹出了卡农Canon。弹后,在场的所有人潸然泪下。”

“好了,这就是全部的介绍了。凛月…”
“别哭啦,别哭啦。毕竟Pachelbel死掉以后会和和Gabler在一起了。没关系的,凛月。”

朔间凛月面无表情。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弹奏了这首曲子,关于那个人的记忆,满满地涌上来了。他离开钢琴,走到窗户边。风有些冷,吹在人脸上还很凉。他静静地注视着夜幕中的梦之咲,一片安宁祥和。一般人不会想到,在这个偌大的校园里究竟隐藏了多少秘密。曾经有多少人闪烁在礼堂的舞台上,曾经有多少人被夺去翅膀,俯跪在所谓的皇帝面前。光辉的梦之咲,闪闪发光的偶像…这一切听起来都十分梦幻吧。他突然想起刚入学的时候,那时的他或许还带着一丝热血,但是现在呢?
他低头看着自己微微发烫的手指,睡得发皱的衬衫邋遢地塞在驼色毛衣里。

他真的有在好好享受『青春』吗。

和身边的队友毫无情感,信赖的队长正不知流浪在何方。他突然有点厌倦了这样的生活,下一秒就又变得疲倦。
是小英专政的错吗。是『暴君』的错吗。
凛月晃晃头,似乎想要把这些明了的烦心事都从心里甩开。

那个人。
他咬紧嘴唇。

“一个声部的曲调自始至终追逐着另一声部,直到最后的一个小节,最后的一个和弦,融合在一起…”

明明是曾经那样熟悉的旋律。
明明是那样熟悉的 过去的旋律。

他卷曲的头发,鲜红的耳钉。
曾经在自己身边 弹过那么久的钢琴。

他始终在追逐着他,他一直在期待着他们最后一小节那个合拍的和弦。后来,他的弦断掉了,两个人旋律再也无法交织。

想得太多了。

他突然清醒过来。收束好心里的感情后,他合上钢琴盖子,看了一眼音乐教室空荡荡的角落,随后头也不回地走出了房间。

追不上了。
他这么想着。
已经结束了。

END.

评论 ( 4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