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見

摸鱼真开心啊

TURING 其一

*零凛 架空


Ⅰ.天气
“来试试他吧,奏汰。”
⿊发男⼈招呼奏汰坐到主机前,他指着屏幕上的输⼊框,“只要对着他说话就⾏了,随便提些问题。”
“虽然不太懂,但是我猜零在做很「重要」的事情呢?”
奏汰想了想,“你喜欢今天的天⽓吗?我觉得很⼲燥…⽪肤似乎会擦出「⽕花」。”
输⼊框上出现他刚刚说出的话,⼏乎是下⼀秒钟,⼀⾏字就传输过来。
“五⽉⼆⼗⽇,晴。东⻛转南⻛3--4级,⽩天最⼤湿度30%,夜间最…”
奏汰低声读着这串类似机器⼈做出的回答,“感觉像是我的同类…?零,我能和他⼀起puka吗?”
朔间零注视着屏幕上的字,“很遗憾,这位并不能和奏汰⼀起puka…他出局了。”
合上评估报告书,他和奏汰⾛到花园露台。午夜的花园保留着蜜糖般的馨⾹,⼈⼯光源为两⼈指引⽅向。等到他们坐在中庭的圆桌时,⼀群⼩机器⼈早已经将温度刚刚好的红茶摆在两⼈⾯前。
奏汰伸⼿摸着机器⼈的头,他对零的⼿艺颇有兴趣,“这个好可爱,是专⻔负责茶歇的⼩家伙吗~♪”
零抿了⼝红茶,“其实吾辈已经很久没有接待过客⼈了,上次⻅到⼈类⼤概还是…战争以前吧。”
“是这样啊…「战争」以前,那真是很久了~♪”奏汰向离开的机器⼈挥⼿,“我们也好久没⻅⾯了,不过零却没有改变太多。”伸⼿触碰那男⼈的脸庞,“这张「⽩⾊」的脸还是同样美丽,这具「破烂」的躯壳还是⼀如既往的坚强。”




——————————————
战争开场时,我正孕育着⽣命。与其说是「孕育」,不如称为组装,我需要做的只不过是将散乱的芯⽚融合,掰开顽固不化的钢筋核⼼,将零件⼀件⼀件组装成想要的样⼦。疯⼈院为了⽤在战争中的杀伤性武器找过我⽆数次,为了躲避他们的骚扰,我特地躲到了地下研究院。在那段呼吸污浊空⽓的⽇⼦中,我明⽩了他们的意思。为了⼤部分⼈的愿望,烧杀抢夺都算不上什么⼤事,⻩⾦、宝⽯也只能沦为胜利的点缀品。
从中央抢夺到仓库的使⽤权时,战争的⽕焰似乎快要燃尽。当我背着他的残骸从逃⽣梯爬上地⾯时,⾎液汇成海洋,⼏乎快要将我们淹没。
如果当时我给那群疯⼦提供了武器,那么他们就会使⽤机械⽣物攻击敌国。毕竟敌国的⼦⺠流淌的⾎不能称之为⾎,所以不管怎么处置他们都可以——议员滑稽的思想从来没有让我失望
过。拒绝提供武器代表更多的⼈流⾎,更多的⼈⽆家可归,⼤把⾦钱混⼊泥⼟,政权崩塌,⼈⼼流失…这些对我来说没有可任何意义。
⿊夜,⿊夜。⿊夜没有赐予我墨⾊的眼睛,⿊夜只带来了困兽,疾病和欲望。我可不希望冷冰冰的机械断在⾃⼰身体⾥啊,这么想的话⿊夜还真的⼀⽆是处呢…♪


————Ⅰ——ⅠⅠ——ⅠⅠ————Ⅰ——————ⅠⅠⅠ——
“对了,零~”奏汰触摸着身边正开放的⽩花。

⽩⾊⼗字架树⽴在花园正中央,这个花园便是以它为中⼼盛开的,将其视为花园的中⼼或顶点
应该不为过分。

“你是怎么…”

鲜红⾊罂粟绽放在花园的某⼀条⼩径,躲在花丛中的机械猫咪昏昏欲睡。它会不会梦⻅电⼦⽺?

“怎么…”

⽤铁⽹罩住的穹顶似乎正压缩着空气,对于仿⽣⼈来说,天空究竟是什么颜⾊的?只看着天空是否是⼈类的任性?


“你是怎么活这么久的呢?拥有纯正⾎族⾎液的⼈是凛⽉⽽不是零,不是吗?”



TBC.
随缘更新救救孩子

评论 ( 8 )
热度 ( 23 )

© 月見 | Powered by LOFTER